玩车趣

磷酸铁锂版Model 3更重更便宜 10月开卖

时间:2020-06-12 09:47: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国产Model 3终于要换磷酸铁锂电池了,虽然比三元锂电池版的车重了130多公斤,但相应的续航历程却没有明显缩水,达到了468公里的水准,这对于未来的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而另一个好消息就是供货周期已经安排上了,推算到磷酸铁锂版Model 3开卖大概就是十月份之后了,毕竟配三元锂电池的特斯拉已经曝过自燃和电池失效的新闻了,希望特性相对安全一些的磷酸铁锂版Model 3可以让消费者用起来更安心,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还要更低一些,说不定届时的新车也能因此而更便宜一些。如果不着急开上Model 3的车主,完全可以先当几个月的等等党。

 

    2020年6月11日,在工信部发布的2020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位列其中,该车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8公里。

 

    通过推广目录信息及官方数据显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车型相比三元锂电池版其NEDC工况由445km提升至468km,电池能量密度从原先的145Wh/kg降至125Wh/kg,而整备质量由1614千克增加至1745千克。

 

    据此前报道,宁德时代为特斯拉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只用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国产特斯拉Model Y,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未来国产Model 3和Model Y的终端售价还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其中如果国产Model 3可以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成本下降可能会超过25%。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速腾又双叒叕上市 没什么升级售12.89万起
沃尔沃5月销量同比增22% S60贡献最大
荣威RX5 PLUS性能印象 这款SUV稳了!
宝马计划降低成本 先从裁员5000人开始
五菱荣光-翼开启5.58万起 真为地摊设计?
奇瑞eQ5三季度上市 续航510km可惜太丑
试驾靓车荣威RX5 PLUS
细品荣威PX5 PLUS静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