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 明年量产

时间:2019-08-01 12:42: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时间7月31日,华人运通发布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 HiPhi,并发布了首款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量产车型HiPhi 1。新车基于超体智能架构平台打造,六门设计相当前卫,内饰设计极具科技感,配备9块超大屏幕,动力将搭载双电机,单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预计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大于600km。据悉,量产车型会在2020年试生产,2021年进行正式量产。

 

    发布会上,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品牌的打造应该是创新和具有颠覆性的,没有用户共鸣的品牌没有价值,共创才是打造真正有生命力品牌的唯一途径。我们将通过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永无桎梏的思想自由、永不停止的价值创造,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在这样的愿景下,我们打造了高合HiPhi,希望与志趣相投的人们高度契合,也希望与人们一起进行有知无畏地探索。”
 
    高与Hi对应,代表了高境界、高品位和高契合。合与Phi对应,代表黄金比例法则,对称统一,完美融合。黄金分割比例法则,同样应用在品牌标识设计中,构成完美几何图形,充分展现了高合HiPhi的品牌精神和愿景。从时间维度,代表贯穿古今,面向未来;从空间维度,寓意中西融合,将西方先哲发现的黄金法则的“Φ”和代表了中华思想精髓的“中”的合并,代表着“合”而不同的世界。除了空间和时间,“合”而不同的理念中,还蕴含着理性与感性、科学与艺术共融平衡的思维方式,和以终为始,把创新最终变成创造,落地每一个承诺的品牌主张。多元包容的品牌和Logo,是实现“合”而不同的平衡和协调,是完美的系统运行,也是华人运通“三智”战略的重要体现。
 
    新品牌,是为打造全新品类而来。新能源、人工智能、5G网络的发展和技术突破都将深刻地影响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面对产业变革的机遇,单车维度的简单提升无法匹配整体社会发展的速度和需求,人类出行的未来需要升维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新品类,并不意味着将再多一辆传统意义的车,而是要将“车、路、城”同步考量,升维超越,让真正的智能汽车实现落地。
 

    作为新品牌的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率先全方位提升车、路、城的连接能力。其外观设计相当前卫,采用大量凌厉线条打造未来战士风格,车头全封闭的格栅与细长几乎成一条缝的头灯造型和车头的灯带融合,非常犀利。前大灯下方配备有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可以与自动驾驶协同,强化驾驶辅助功能,以及ISD智能交互显示系统,提供新奇的智能互动体验。
 

    车身长度较长,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更像是“宇宙飞船”。全车取消了门把手,全部采用人脸识别或手机App开启,识别后车门可以对向打开,还可以类似欧翼式打开,官方称这种开门方式为NT Door,这是一种全新的车门设计,可以让用户安全出入车厢,避免弯腰、低头、撞头。根据不同的开门方式,被定义为观光模式、送别模式、总裁校悦模式、下雨收伞模式等等,车门上带有传感器,可自动识别环境看开门的方式是否适合。此外,还取消了传统外后视镜,转而使用了流媒体后视镜。轮毂内部设计有叶片,使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更佳,风阻系数达到0.18Cd,黑色和银色的搭配也颇具特点。
 

    车内设计同样颇具科技感,配备了令人感到夸张的9块大屏。其中中控屏幕的尺寸更是达到了20英寸。平底式双色方向盘设计十分个性,传统多功能按键的位置被设计为电容触控板,可根据调整功能的需要智能变化触控按键。内部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第一、第二排座椅均有通风、加 热、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可六向多维调整。后排座椅提供纵向和横向多种组合方式,提供尊贵的乘坐空间。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双驱动电机,单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电池容量有84kWh、96kWh两种选择,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大于600km。该车也是首款搭载6个计算平台(MPU,Micro Processing Unit)的车型,实现海量信息分析和决策。并经由云端“超脑”运算,配合强大数据分析引擎,打造整车全域智能。此外,HiPhi 1全车搭载5G+V2X通信网络,全系列产品将搭载支持LTE-V的V2X模块,将与5G结合实现5G V2X的车辆交流终极状态,通过路端感知、云端调度、车端控制,或将成为全球首款可车路协同的量产车。该车带有5套独立冗余系统,已具备L3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未来将基于车路协同“进化”到L4高阶自动驾驶状态。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上牌量统计 威马EX5夺冠
2020款VV6上市 5款车型/售价14.8-17.5万
王晓秋:接棒陈志鑫 升任上汽集团总裁
大众集团2019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0.3%
特斯拉发2019年2季度财报 亏损4.08亿美元
发改委:7月23日 我国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长安CS75 PLUS设计解读
2019第2批CCRT评价结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