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正式发布

时间:2019-02-25 12:30:38  来源:易车  作者:

     2019年2月24日,《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和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等出席了发布会。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5.6万台,保持全球第一。但随着用户人数的增加,新能源车型的问题和投诉逐渐增多。“续航短”、“怕低温”、“充电难”和“电池安不安全”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根据这些具体的热点问题,为了正确地反映新能源车型的品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经过反复的需求调研和技术论证,拟联合开展《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的研究工作。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框架主要包含三个指标,分别是能耗、安全和体验。在能耗方面,将根据行业相关国家标准,在多种工况下进行测试。安全指标将会进行涉水、电磁兼容、失效工况和滥用工况等测试。而在体验部分,将对起步加速能力、各速度区间再加速能力和车内噪音等项目进行测试。
 

    发布会上,同时还公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的中长期规划,后续将完善BEV、HEV、FCEV体系的评价规程,累计发布逾90款车型的评价数据和逾8年的车群评价数据。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将为行业政策引导和技术升级提供支持,为企业产品品质提升塑造一个衡量标尺,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合理的参考依据和透明导向。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从月销同比增83%到降43% 北汽新能源双差
1月汽车产销均下降 商用车降幅明显超10%
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9.49% 市场表现低迷
吉利FY11定名星越 与新发现小行星同名
《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7月1日施行
广汽丰田高管加入小鹏汽车 任质量总监
哪款A级混动家轿最省心
码哥推荐最省混动SU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