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能源车市场产能严重过剩 或将面临洗牌

时间:2019-01-28 11:00: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加之新能源车市场的猛烈发展,各种现象百出,在进入2019年后,淘汰制或将提前开始。近日,在2019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表示:“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问题已经十分明显,不仅过于分散而且产能大幅度过剩。未来中国市场新能源车企有10家就够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动汽车现在大概有注册公司250家左右,显然已经远远超出专家们的预计。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量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按照计划中国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需完成200万辆的目标。

    林伯强院长表示:“市场品牌和产能过剩造成浪费,政府之前在考虑新能源市场相应配套政策时并没有综合考虑,而是一个一个单出政策。这样很容易导致新能源行业大规模的资金进入,造成大规模的产能过剩。虽然说技术成本降得很快,可是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未来,中国有10家电动车品牌就够了。”

    此外,他还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应该与电池产业绑定,但目前两者的配合并没有那么好。没有高质量和低成本的电池,电动车的市场发展行不通。”而此前,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也曾说到:“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快速提高,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但也出现了盲目发展的苗头,非常有必要防范盲目建设和无序发展。”

    目前,国内不少新能源品牌依旧在花着投资人的钱,拿着国家的补贴逍遥度日,但这种日子恐怕不长了。2021年,国家新能源补贴将完全退出,国内不少专家预计,随着诸多问题的出现,新能源市场的洗牌和淘汰或将提前上演。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新车计划 推威尔法双擎等5款
凯迪拉克或将成为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盛纳德:接任雷诺新董事长 戈恩时代终结
江铃福特领界上市 推6款车型/10.98万起售
媒体暗访 报废汽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2022年北京公交有望运营自动驾驶车辆
试捷途X90享受完美旅途
斯巴鲁日本工厂停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