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新A8海外首发 明年将进口引入加长版

时间:2017-07-11 17:27:2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1日,奥迪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首届品牌峰会上,首发亮相了旗下最新的旗舰轿车——全新一代奥迪A8。新车是该车系的第四代车型(代号D5),外观设计再次凸显了最新家族年轻化造型概念,在创新科技配置及动力方面也应用了最尖端的技术。该车将针对中国客户需求进行加长,并将于明年引入国内。

    奥迪新一代A8由奥迪新任设计总监Marc Lichte操刀设计,灵感来源于AudiPrologue概念车,并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横幅镀铬装饰,六边弯角更加突出,格栅两侧还采用了加粗的装饰。标志性的头灯组设计更加狭长,且运用全新LED光源技术。前保险杠两侧新增LED日间行车灯,进气口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

    车侧一条腰线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其线条从车顶向前是有一个倾斜角度的,营造一种俯冲的感觉。实拍车型是一款标准轴距版本,长轴版预计看上去会更加的修长。前面提到奥迪新A8依旧将分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其标准轴距版轴距为2998mm,长轴距版轴距加长130mm,达到3128的mm,和现款A8L(3122mm)基本持平。

    车尾造型较第三代车型更显科技感,全新LED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向车侧延展,与腰线融合。底部配有L型的OLED灯组,分体式刹车灯在点亮后拥有极高的辨识度。车尾顶部有一个小鸭尾的设计,还配有倒车雷达、后视摄像头以及(EASY OPEN)等功能,实拍车辆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设计。

    新车内饰整体更多的借鉴了奥迪Q8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营造了极强的科技氛围。中控台拥有上下分体式两块屏幕,嵌入式无边框触摸屏幕可进行个性化设置,空调系统和座椅加热功能可通过下方的屏幕触摸操作。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拥有第二代奥迪虚拟驾驶舱,屏幕像素高达1920*720,并将导航、娱乐和气候控制设置功能相结合,而手势控制功能的加入为行车过程中切换菜单选项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后排中央扶手处配置的独立屏幕控制台,可使乘坐者方便调整座椅角度、加热、通风、空调系统以及切换香氛味道。

    在后排中央扶手处,这款车配备了巨大的控制台,这其中包含有座椅通风、后排空调系统、香氛系统等的控制。上方的液晶显示屏同宝马7系一样,也能单独拿出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车内还搭载了B&O音响系统,装备了“放松座椅”,在前排座椅背部开启电动面板后,后排乘客可对脚进行按摩。

    全新一代奥迪A8将搭载一套由48V电气系统和发动机组成的轻混动系统。该系统由3.0T V6、4.0T V8及6.0T W12三款发动机+48V电气系统组成。48V电气系统在车辆尾部增加了48V的锂离子电池,48V轻度混动系统则是在发动机前部搭载了一台启动机,并会进行能量回收,转化出的电能可存储在48V的锂离子电池中,从而可提升10%-15%的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高配车型将拥有奥迪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