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3023款新能源车与规定不符 暂停生产/销售

时间:2017-07-10 21:24: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工信部于2017年7月6日暂停了3025款新能源汽车生产与销售。原因是:这些车型与《公告》管理规定不符。

    经初步统计,被工信部暂停生产与销售的3025款新能源汽车产品,涉及200多家企业,其中有2028款新能源客车、154款新能源乘用车、以及843款新能源专用车(统计车型不包含混合动力车型)。

    工信部表示,由于这3025款新能源汽车不符合《公告》管理的规定,因此被暂停生产与销售。针对这一说法,某行业人士表示其实是生产一致性问题:生产一致性问题主要涉及产品配置和技术状态与《公告》不符,具体表现为:电池单体、成箱型号、电池组总能量、电池生产企业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电机型号、电机功率、电机生产企业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等。

    该行业人士认为,如果企业开发的车型不满足安全认证、技术标准与市场需求,被暂停生产销售是必然的。因此,工信部暂停与《公告》不符的车型是对行业的一次大清洗。

    车型被暂停生产与销售,对企业的影响呼之欲出。企业能卖的车少了,大量车型被暂停,无疑也会造成社会资源的大量浪费;已售车辆如果存在与《公告》不符的情况、存在技术问题,谁来为消费者的权益买单,谁又来为使用者的安全买单?新政后,企业开发成本增加,终端让利减少,企业的资金成本变高,这些因素会导致企业的经营风险增大。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建立健全各项行业发展规范是势在必行,也需要生产企业聚焦产品,为市场提供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