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首款插电混动互联网家轿 荣威ei6静态体验

时间:2017-04-10 08:43: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新能源车的浪潮已经席卷中国几年了,随便找个对汽车略懂的人都能和你聊上几个品牌,聊上几种电池,聊上几种技术……不过现在要是提及混和动力的时候,还拿着双擎来当谈资就真OUT了,因为上汽荣威ei6的三擎时代后浪来的太猛,太快,前浪有点快被拍在岸上了。

    荣威i6的新能源车型——“全球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互联网家轿”荣威ei6,也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而这里我们有幸能提前静态体验一下它的魅力,看看拥有“蓝芯高效动力”、“绿芯新能源”和“智能互联系统”等“三擎”新技术的荣威ei6,还将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新体验、新价值?

    在新能源专属设计上,荣威ei6整车采用了独具特色的“银叶金”新能源专属色,显得冷静而优雅,极具豪华质感。

    荣威ei6采用荣威全新设计语言“律动设计”,其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新能源特有的大嘴设计,拥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同时,雾灯区域的C型镀铬饰条,将前脸塑造得更饱满。

    全LED大灯与环翼进气格栅一体式设计,使整个前脸看起来大气舒展。

    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与“鲸头燕尾”的造型风格。使得荣威ei6显得车头下压,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风影腰线360度贯穿车身,线条洗炼流畅,一气呵成;气动燕尾,极具动感,视觉上使整车的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

    其尾灯采用了抽象的“钢琴”形状,为荣威“交响乐团”再添一员。

    打开车门,即可充分体验到ei6驾驶舱爆棚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车内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营造出一种温润的豪华影院氛围。柔软的小荔枝纹皮革由精致法式双缝线工艺缝合,营造出了豪华车型才有的感官享受。

    此外,荣威ei6座椅采用意大利欧缔兰ALCANTARA高档麂皮包裹,并采用双硬度结构,侧靠较硬而坐垫和靠背较软,加强了包裹性,满足消费者短途柔软舒适、长途强劲支撑的双重需求。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荣威ei6配备的10.4英寸互联网大屏,以及在豪华车上都不常见的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地图导航、娱乐信息等均可双屏互联,提升驾驶安全,让消费者尽享高科技带来的高价值出行体验。

    越级豪华高端配备——旋钮式电子排挡也在ei6的配置单里,省去复杂的机械结构,可让操纵更灵活便利,这也是旋钮式的电子换挡首次应用于该级别车型。

    荣威ei6为消费者提供了967mm后排头部空间以及77mm同级最大后排膝部空间、1479mm同级别最大内部横向宽度,满足中国家庭用户对超大空间、宽适轻奢的新追求。另外还拥有306L的后备箱和包括储物盒在内的19处储物空间,前后排门板均可容纳1.5L的大瓶饮料,人性化的细节处理让消费者感到贴心、便利。

    动力方面,荣威ei6集成上汽“蓝芯”高效动力及“绿芯”新能源科技,搭载16T发动机和EDU电驱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2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622牛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5L,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3km,全面兼顾了消费者对动力和能耗的需求。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性,上汽对荣威ei6进行了电池绝缘、防水、防潮等严苛测试,包括高低温、高低压、潮湿等模拟极端使用环境的考验,也包括了火烧、挤压、针刺等模拟严重事故的破坏性测试。电池采用美国UL2580认证标准及IP67防尘防水指标设计,可以在雨季露天充电、轻松通过积水路面。此外,上汽还做出了8年/12万公里三电系统质保、8年/12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的承诺。

    作为“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的又一成员,荣威ei6搭载世界级智能互联系统,在此前远程车控、语音控制等高人气功能的基础之上,全面接入支付宝。在汽车维修保养等车享服务,加油、停车等出行服务,以及加油站非油品商品交易等一系列便利服务方面,消费者都可通过支付宝支付,避免等待造成的时间浪费,带来更有品质感的出行体验。车内配套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能根据空气质量智能控制风道切换内外循环,并实时显示车内PM2.5数值,为消费者健康多加一重保护。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不如踏踏实实的坐在车里一边驾驶一边体验,可惜这次是上海车展前仅有的静态感受机会。我们和消费者一同期待这款车的上市,并会及时为大家奉上详细的试驾体验。(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江淮大众合资获批乌龙一场 仍向上级报批
ICONIQ Seven 4月16日首发 布局纯电MPV
锡柴CA6DM3引擎 填补重型柴油机技术空白
别克全新一代君威上海车展首发 推2款车型
胡咏接替安铁成 正式任职一汽轿车总经理
比亚迪匈牙利电动大巴厂投产 放眼欧陆
新款卡罗拉 4月18日上市
日产皮卡 4月19日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