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国内首发 6月上市

时间:2022-05-25 10:31: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5月24日,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正式在国内亮相。作为中规版车型,新车在外观和配置上都进行了升级,让人眼前一亮。3.5升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得到保留,但功率提升至423马力(311kW),峰值扭矩则达到684牛·米,经过优化的10速自动变速箱能够将NEDC综合工况下的燃油消耗量降低10%。官方表示,新车将于6月公布国内正式售价,预计在65万元以上。

    新一代车型在传承经典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更具时代特征。为了让新车看上去更为大气硬派,设计团队特意延展了前格栅与前大灯的宽度,而灯腔内部的LED光源折角式的设计勾勒出了新车简洁的车头造型。全新设计的发动机舱盖带有两条更明显的筋线,塑造出了不怒自威的力量感。顶部的黑色发动机散热口也采用了带有棱角的设计,配合上“RAPTOR”字样的标识后让强悍的视觉效果更上一层楼,凸显了其性能猛兽定位的同时,与车身其他位置的黑色装饰件也相得益彰。

    车侧和尾部,除了更加彪悍狂野的黑色饰件等,这款车还会配备百路驰KO2全地形越野轮胎以及全尺寸备胎。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930/2199/1992mm,轴距为3694mm。此外,该车前轴下离地间隙为312mm,后轴下离地间隙为330mm,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272mm,涉水深度为810mm,离去角为22度,接近角为29度。作为高性能越野皮卡,其最大拖曳质量达到2吨。在国内,新车将会提供无畏橙、硬核黑、自由蓝、探秘银、激情蓝、极致白共六种车身颜色可选。中规版的货厢提供230V电源供应,功率为400W。不过北美的2kW和7kW能源套装在国内暂不提供选装。尾灯也使用了全LED的发光元件,为低照明情况下的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后尾门“FORD”标志饰板让宽阔的尾部层次更丰富,结构更立体。新车还首次采用双边双出可变排气系统,提供4种排气声浪模式选择,包括静音、标准、运动和Baja模式。

    车内设计呼应了更具现代气息的外观,除了12.4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中控屏幕之外,全新的内饰材质更具高级感,并进行了独特的表面处理,同时扩展出更多储物空间。新设计的方向盘则增加了激光蚀刻徽标、顶部回正标记和铝质换挡拨片。此外,中规版本还标配带18个扬声器的B&O Unleashed音响系统。唯一的遗憾是,中规版车型将不支持Apple CarPlay等互联应用,但提供百度地图。

    其动力系统搭载了全新调校的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23马力(311kW),峰值扭矩达到684牛·米,为历代F-150猛禽车型中性能最强,但相比于美版车型有所降低(450马力,691牛·米)。值得一提的是,配合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NEDC综合工况下,其油耗较上一代车型减少了近10%,下降到了11.5L/100km(官方数据),搭配136.3L大容量油箱,其理论续航高达1185公里。

    作为一款注重极致越野性能的皮卡,新车首次采用五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架系统,配备全新的FOX减振器以及同类产品中最长的24英寸螺旋弹簧(自由高度614mm)。福特性能车团队与FOX联手打造的FOX 3.1 Live Valve减振器采用电控活塞阀减振技术,阻尼系数能根据减振器状态实时调整,有效减少热衰减,迅速反馈地形变化。此外,全新电控活塞阀减振技术还为用户提供标准、运动、 越野三种模式选择。

    同时,TMS(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地形管理系统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得以延续,拥有标准、防滑、拖车/重载、运动、越野、Baja和攀岩等7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下车辆会对方向盘转向力度、分动箱、电控差速锁后驱动桥、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主动排气系统、主动减振系统、油门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等自动设置。此外,新车还提供了自定义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个性化设置。不过相比于美规版,中规版四驱模式仅保留了4H和4L,取消了4A。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Q5 e-tron发布售价 37.65-47.95万
第十代索纳塔成绝唱 下一代研发被搁置
新款雷克萨斯UX发官图 2022年夏季上市
凯迪拉克LYRIQ定名锐歌 新增两款车型
第三代荣威RX5提供燃油+混动 6月预售
海马7X-E续航500公里 或于三季度上市
BJ60全系混动新卖点
92#汽油上调0.22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