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轻舟智航联手东风悦享运营无人驾驶巴士

时间:2021-12-30 09:44:4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2月29日,自动驾驶通用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解决方案公司在武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无人驾驶车Sharing Bus车型的前装量产、定制开发、优化迭代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共同实践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2.0模式的创新。

    签约仪式上,由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联合打造的Sharing Bus全新亮相,首批落地50辆车。即日起,Sharing Bus将化身“春笋号”在武汉经开区试运营。在试运营期间,Sharing Bus将主要服务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小军山地铁站到春笋智慧青年城站、春笋智慧生态城到“池中间”之间的短途通勤接驳。正式投入运营后,它将为沿线15个小区约5万居民提供智能接驳出行服务,以“轨道交通+无人驾驶微循环”解决“最后三公里”的出行烦恼。

    东风Sharing-Bus无人驾驶巴士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是Sharing-Van的延伸产品,核载人数12人以上,是一款没有传统驾驶座的全无人驾驶车。依托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方案,Sharing Bus拥有360度无盲区感知能力,还具备传感器、计算平台等模块的全冗余设计,可灵活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轻舟智航已成功在北京、深圳、苏州等全球10座城市落地测试及运营,部署车辆型号10款,车队规模超100台,今年10月,轻舟智航在无锡发布全球首个公开道路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

    据悉,Sharing-Bus可带给乘客招手即停、实时购票、站点播报、车辆行驶提示、一键呼救、一键招车等优质服务。目标人群包括在大型公园、生态长廊、工业园区、校园、固定线路的郊区工作的政企精英、学生,以及追求智慧生活的广大民众。

    根据双方协议,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将不断拓展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版图,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实现300辆无人驾驶车的商业化运营。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WEY拿铁DHT上市 推3款车型/15.98万起
宋Pro DM-i推5款车型 补贴后13.48万起
华晨雷诺12月20日起暂停向员工发放工资
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将于12月30日上市
大众高尔夫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
长安UNI-V将于1月10日预售 一季度上市
威狮1949选汽油自动挡
卡罗拉锐放13万起预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