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拉上福田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要国产

时间:2020-12-03 14:01: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奔驰卡车在国内不多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进口的太贵,国产的又都挂的福田车标……但看着细分市场份额被沃尔沃和斯堪尼亚等瓜分,奔驰肯定是不愿意的,于是干脆和福田携手吧,反正在轿车、SUV市场和北汽集团合作的不错。未来市场上有了奔驰车标的合资卡车,在价格和成本上比进口对手有优势,在技术和品质上比自主对手有优势……那销量自然会上来,利润也就有了。双赢的事情,谁不喜欢?

    2020年12月2日,以“中国制造 专属中国”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计划宣布仪式在北京怀柔区举行,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针对中国高端卡车细分市场,基于梅赛德斯-奔驰重卡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平台,在华生产和分销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并,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投放市场,同时这也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国产化的正式落地。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历经24年发展,已形成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后市场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产品覆盖全系列的卡车和客车,包括中重型卡车、轻型卡车,以及大中型和轻型客车。同时,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形成了全系列发展格局,并在智能自动驾驶等智能产品领域实现研发能力、技术储备全面领先。专属中国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牵引车将充分结合戴姆勒卡车的平台战略,搭载戴姆勒卡车全球动力传动系统部门研发的最新发动机,并完全根据中国客户的专属需求精心开发生产。

    戴姆勒卡车和福田汽车计划其全面的国产化生产将于两年后开始,且以本土供应商体系为支撑,该体系也将在未来几年中不断强化。新产品细节及其上市详情将有待日后公布。 

    同时,戴姆勒卡车将继续向中国市场进口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组合中的其它车型,并通过现有经销商网络及直销渠道销售,以满足客户对至臻卡车产品的需求。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奔驰R级将成纯电平台?梅赛德斯:正在考虑
欧拉好猫10.39万起 实用性一般脸才是亮点
帕拉索售14.48万起 未挂日产标仍是东风车
新款大通G20售18.68万起 后排配置进化了
金杯海狮王8.49万起 雷诺血统与日系无关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1年新能源车补贴预算
纳瓦拉进出秘境足矣
11月乘用车市场利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