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氢燃料重卡国内首发 亮相2020进博会

时间:2020-11-05 13:31: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1月5日,在刚刚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汽车全球首款量产并已开始销售的氢燃料重卡——XCIENT Fuel Cell正式在国内亮相。据海外媒体报道,首批10台重卡已经运往欧洲并交付当地客户使用。

    现代氢燃料重卡基于Xcient燃油版卡车打造,银色菱形纹理前格栅是XCIENT最大的特征之一,视觉上显得更有气势。车身含挂车在内整车控车总质量约19吨,包含车货在内的允许总质量36吨。

    整车搭载了最大压力350Bar的高压储氢罐,装载量约为32.09公斤,两套燃料电池堆发电总功率190千瓦,动力电池组最大容量为73.2千瓦时,车辆最长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350千瓦和2237牛·米。考虑到重载需求,变速箱搭配的是Allison ATM 4500R六速变速箱。

    据官方透露,现代汽车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XCIENT燃料电池车的换代车型,该车将坐拥专用的氢燃料电池卡车平台。新车型将采用e-axle和两套正在开发的20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新的车型阵容将包括4×2和6×2载货卡车和4×2牵引车,可以覆盖欧洲主要重卡市场的很大一部分。44吨级的GCW牵引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这些车型将有助于取代排放污染物的柴油动力卡车。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面电动化 到2035年燃油车均为混动版
纯电途岳售19.48万 便宜原因:续航315km
比亚迪新e6或广州车展上市 重点:刀片电池
新款ix35变化不小 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上市
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中标北京公务车采购
东风风光500上市 成8万内自动挡SUV首选
上汽MG领航年轻有趣
新能源车下乡第3站启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