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解放成功重组上市 提高创新发展活力

时间:2020-02-20 14:57: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月18日,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一汽解放上市重组项目获无条件通过。

 
    据一汽轿车18日晚7时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当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审核,并最终获得无条件通过。此次并购重组项目是由一汽轿车置出资产51亿元,与一汽解放优质资产270亿元进行资产置换,将乘用车业务转变为具备核心技术且盈利能力更强的商用车业务,为一汽解放在资本市场中做优做强提供了发展平台。
 
    一汽解放重组上市将促使一汽解放通过市场化机制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并借助资本市场,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深耕布局,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转型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能交通运输解放方案提供商。
 
    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中国一汽旗下的商用车业务发展平台,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空间将被打开,未来的兼并重组、跨境收购、再融资等资本运作成为可能。
 
    从现实利益角度来看,本次重组,中国一汽将旗下最优质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大幅提高了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和盈利能力,根据2019年1~10月份指标对比,上市公司归母公司净利润增长15倍至29亿、EPS增长6倍至0.64元。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军市场 2020年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TOP
加深合作 丰田对斯巴鲁出资比例增至20%
广汽新能源Aion V纯电SUV 最大184马力
零部件供应短缺 丰田或将再次延迟复工
因部件耐腐蚀隐患 特斯拉Model X被召回
长城哈弗F7x 特殊时期享受生活X种可能
汽车业格局受疫情影响
北京延迟恢复尾号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