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六J7再升级 后提升+九气囊+一键启动

时间:2019-12-12 09:12:43  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在此次2019年解放商务年会的现场,一款全新的嫩芽绿解放J7 6X2后提升车型映入眼帘,它到底有什么亮点,让咱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国六版本的J7还是延续了原有的外观,只在车身拉花以及一些细节方面做出了简单调整,整体依然稳重大气,配合上嫩芽绿的特有车漆颜色,让整台车的辨识度更高,给人一种清新感。
 

    作为国六新车增加的配置,原厂配备四方位摄像头能够更好减少视野盲区,增强行车安全性和停车休息时的安全性。同时从根源免去卡友后期安装的麻烦,还是非常暖心的。此外,透过玻璃能够看到单目摄像头和四方位影像摄像头。单目摄像头能够使车辆增加车道偏离、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
 
    保险杠位置,我们如愿见到了毫米波雷达,配合上单目摄像头能够使这台车配备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对于主打高端的解放J7来说,这个配置不光能更好保证驾驶员行车安全,减轻驾驶员疲劳感,更能增强整车科技感,符合车辆定位。
 
    车身侧面能够看到,J7国六版本使用了全新的车身拉花,将原有的标志性鹰头标换成J7的艺术字体。这也是J7自从上市以来第一次对拉花进行调整,看上去更为年轻。当然鹰头和字母卡友们更喜欢哪个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格拉默的高配座椅,除了最为基本的调节功能之外,它还带有一键充放气、两气囊腰托、座椅加热通风,长途行车不伤腰更舒适。座椅下方为ECAS控制手柄,可以使用手柄调节车辆高度以更方便的接驳挂车,减轻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提高工作效率!
 

    驾驶室的左下侧,新增了DPF再生按键,卡友们能够根据车辆的实际运行工况来对DPF进行再生控制,防止DPF因杂质过多堵塞。作为6X2后提升车型,中控按键比普通车型增加了提升桥一键提升下降功能,操作更为方便。在原有按键的基础上,增加一键启动功能,科技感十足。初步推测新车可能还会配备无钥匙进入等功能,增加车辆舒适性。
 

    动力方面,国六版本的J7使用了全新的CA6DM3-56E6 560马力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依然支持长保养配置,整台发动机换油里程达到10万公里。6DM3发动机强势回归,不光马力变得更大,技术也变得更加先进。共轨部分的ECU使用了一汽自主研发的自主集成电控共轨系统,集成化、可靠性更强更耐用。
 

    后处理部分使用的是EGR+DOC+DPF+SCR技术路线。随着时间的进一步推移,国六车型的后处理技术愈发成熟,在故障率以及可靠性方面,卡友们还是不要有过多担忧的。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来自采埃孚的12挡AMT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已经在J7上装配的非常之多,与J7的整车匹配性也非常好,再配合上全新的国六发动机可谓是强强联手。同时AMT变速箱的出现能够更好减少驾驶误操作以及驾驶员疲劳程度,更省车,更省心。
 

    底盘部分我们能看到,前后桥轮端依旧使用了康迈的油润滑轮端,保养里程能够达到20万公里,能够为J7带来更高的出勤率以及更经济的养车环境。同时底盘部分布局也较国五车型有了一定变化,国六版本车型将电瓶和储气筒进行了后移,放置在了后车架部分,更多的空间留给了国六后处理。空间优化更加出色,布局更为合理。
 

    作为一款后提升车型,前桥使用了少片簧设计,后双桥使用了九气囊空气悬架,在空载时可以将后桥提升,不光能够减少轮胎磨损,更能节省燃油,同时舒适性也更好,可谓一举两得。驱动桥使用了解放的全新的498升级冲焊桥,品质一如既往,速比为2.688,能够很好满足车辆对于高时效性需求。
 

    制动系统方面,为满足车辆更高安全性,国六版本的J7前后均使用了盘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的优势在于制动效果更好,散热更加出色,配合上液力缓速器的使用能大大提高整车的安全性。克诺尔的空气处理单元的加持使安全性再上一层楼。能够让J7做到跑的快刹得住。(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汽车行业受电动化冲击 全球裁员将超8万人
丰田调整组织架构 中国市场地位再升级
油价三连涨 92#再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开车用手机在日本加大处罚 甚至面临监禁
10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大跌 不足15万辆
皓影上市 2种动力/11款车型/16.98万起售
高速收费拟被重新核定
乘用车强制配胎压监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