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将推自动驾驶纯电房车Tesla Semi

时间:2019-07-31 10:26: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推出“Tesla Semi”自动驾驶卡车。除了货物运输外,某些公司想到了其他的可行应用,比如Tesla Semi电动房车。

 
    房车常常让人联想到自由,很多人希望将车辆作为自己的家,可以随时上路,也可“带着家走”。对于全球用户而言,该理念很有吸引力。电动房车自然也是个很吸引人的理念,或许能将房车提升至全新的高度。常规的房车通常是“油老虎”,如果车企能提供纯电动房车,或将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并减轻这类车辆对环境的污染。
 
    从用车角度来讲,电动房车将提升用车自由度。若续航能力充足,用户可以白天开车,晚上到有充电设备的地点停靠并充足电量。如需检修,车主也可以在晚上搞定。目前,有多家公司想要试探性地进军该领域。
 
    一家德国房车公司发布了全尺寸电动房车原型车,美国温尼巴格房车公司也发布了一款纯电动RV平台,但两家公司目前都没有足够优秀的电驱动系统。而Tesla Semi在续航及功能性方面非常出色,或许可作为长途纯电动房车的平台。
 
    房车设计公司Vanlifer认为,Tesla Semi有望成为出色的电动房车平台。特斯拉承诺Tesla Semi可在两年内为用户节省20万美元,其续航里程数也高达500英里(满载状态)。这对电动房车而言,无疑是理想之选。用户可以行使很长距离,且不会存在超高油耗的问题。Vanlifer利用Tesla Semi作为电动房车的设计基础。
 
    据悉,Vanlifer设计的概念车Tesla Semi-Home内部有六个床铺,配置了全套厨房、客厅、厕所及其他高端房车及野营车所涵盖的其他豪华配置。Vanlifer强调,这款续航为500英里的Tesla Semi(房车)售价为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从大型豪华版房车的定价看,这样的价位其实并不算贵。当然,该价位还未将其他房车配件的价格计算在内。Vanlifer指出,Autopilot系统乃至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或许会成为Tesla Semi改款房车的一大竞争优势。驾驶员可将更多的时间放在欣赏沿途风光上,而无需担忧驾驶任务。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上牌量统计 威马EX5夺冠
2020款VV6上市 5款车型/售价14.8-17.5万
王晓秋:接棒陈志鑫 升任上汽集团总裁
大众集团2019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0.3%
特斯拉发2019年2季度财报 亏损4.08亿美元
发改委:7月23日 我国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长安CS75 PLUS设计解读
2019第2批CCRT评价结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