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为缓解高峰拥堵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行

时间:2018-01-24 22:52: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自2019年起,沃尔沃卡车将开始在欧洲销售电动卡车,首批产品将于今年选定的试验客户处投入运行。电动卡车大幅降低了噪音、减少了尾气排放,开创了物流管理的全新方式。卡车可以在夜间执行更多运输任务,这将减少需要在交通高峰期上路行驶的卡车数量。沃尔沃卡车总裁Claes Nilsson表示:“电动化符合沃尔沃卡车践行可持续城市发展、实现零排放的长期承诺”。

    “通过在城区使用静音电动卡车运输货物,我们成功解决了几大难题。没有了令人心烦意乱的噪音和尾气,卡车可以在对环境要求更高的城市中心行驶,也可在夜晚和深夜等相对空闲的时段执行运输任务。此举有助于缓解白天交通高峰时段的运输压力,较之当前,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路网和车辆资源。”Claes Nilsson表示。

沃尔沃卡车总裁Claes Nilsson

    在近期的“城市物流错峰配送”项目中,瑞典斯德哥尔摩市和KTH皇家技术研究院联合研究了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夜间货运产生的影响。由于很多卡车不必挤在交通高峰期执行任务,因此,他们在正常时段进行运输业务的时间仅为原来的三分之一。

    要提高城市中人们的生活质量,还需采用更加可持续的运输解决方案。借助成熟的物流技术,加之高效利用傍晚深夜时分的道路,许多小型车辆可以被数量更少而体积更大的车辆所取代,从而进一步减少排放、减缓拥堵。配送卡车的装载能力是普通货车的十余倍。如果可以在道路使用者较少的时段执行更多运输任务,也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输

    “我们的电动技术和专业知识全都基于已在沃尔沃电动客车中投入使用、且已证明行之有效的商业解决方案,以及早在2010年就已用于沃尔沃混合动力卡车的解决方案。而车辆本身的发展不过是成功实现大规模电动化的必备要素之一。实现长期的可持续运输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从整体着手,多种措施并行。我们与客户、城市、充电基础设施供应商等重要利益相关者展开紧密合作,以期为电动卡车的发展构建必要框架。”沃尔沃卡车中型车辆产品战略负责人Jonas Odermalm说道。

沃尔沃卡车中型车辆产品战略负责人Jonas Odermalm

    “我们相信,完全实现城市配送电动化将成为迈出的第一步。不过,我们也致力于实现其它运输应用领域的电动化。一切才刚刚开始。”Claes Nilsson总结道。

背景

    世界健康组织和联合国的研究表明,到2030年,地球上将有60%的人口(约50亿人)生活在城市之中。与当前水平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超过10亿。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将对交通系统提出更高要求,而后者在许多情况下尚且不能满足当前的需要。据估计,在欧洲,每年因拥堵及相关交通问题产生的损失高达1,000亿欧元。(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哈弗H6 Coupe上市 售价11.9-12.7万
三星展示最新车用电池技术 快充/更长续航
宝沃全系冬季体验 在冰与雪中感受质与趣
北汽新能源EX360曝申报图 续航可达360km
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投产 将支持TNGA车型
2017高效物流卡赛践行降本增效 在京收官
领克01品质/销售双打脸
新XC60获评安全双冠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