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纯电卡车特斯拉Semi首发 或2019年投产

时间:2017-11-17 20:41: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时间11月17日,特斯拉在美国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半挂卡车——Semi,该车使用纯电驱动方式,官方宣称该车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能够大幅降低货运成本,空载状态下其0-96km/h加速仅需5秒。据悉,该车有望于2019年正式投产。

    特斯拉Semi延续了特斯拉科幻的家族外观特征,没有进气格栅的巨大前脸看起来极具未来感。巨大的轮眉配合较窄的车厢,形成一种十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并且有着超大的抗冲击前风挡玻璃,为驾驶员提供了宽阔视野的同时,安全性也得到提升。整体来看,特斯拉半挂卡车显得十分前卫。

    该车内饰依旧采用了特斯拉家族的极简风格,使用单座设计,驾驶席位于车厢正中央,从而为驾驶员带来最佳的视野。采用完全围绕驾驶员的设计思路,在驾驶员两侧配备了两块触控液晶屏幕,可以连接互联网、监控盲点、电子数据日志、甚至支持远程监控。独特的无障碍爬梯让驾驶员上下车更方便。配置上将配备全景摄像头,可进行辅助物体检测、最大限度地减少视觉盲点,并自动提醒驾驶员注意危险或障碍物。此外,该车还配备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具备自动紧急制动、自动车道保持功能以及车道偏离警告功能。

    据官方介绍,新车的电池组被安排在了车头的正下方,既可以降低车辆重心,还能在发生碰撞时为车辆提供保护。此外,新车采用了四轮独立电机设计,车载传感器可以随时检测车身状态,并向各个车轮传输正扭矩或负扭矩。同时,它还可对所有制动器进行单独控制,有效避免了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发生弯折。

    特斯拉官方宣称,该车在空载没有后挂车的状态下0-96km/h加速仅需5秒,若在负荷36吨的情况下,0-96km/h加速为20秒。充电方面,新车在全新的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即可拥有约644km续航。传动系统无需换挡或踩离合器,即可实现加速或减速,其配备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使该车的制动器拥有超长的使用寿命。(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产销 北汽等五家企业销量小幅下降
北汽自主销量差投诉多 影响A股计划怎么办
全新哈弗H6-1.5GDIT开启预售 12.7万起
领克01预售价发布后 有家车企乐出了声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首发亮相 或年底上市
全新绅宝D50上市不敢买 几处硬伤未解决
老款绅宝D50质量问题多
红岩560马力牵引车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