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携31款整车亮相武汉2017商用车展

时间:2017-11-06 17:19: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11月4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东风汽车公司以“让汽车驱动梦想”为参展主题,携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6家商用车及零部件业务单元,在“东风馆”(B3馆)4000多平米展台上,以31款整车、137款动力及零部件的强大阵容参展。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道然,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平,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等出席了“东风馆”各展台活动。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汽车公司之一,东风汽车在48年时间里,深耕商用车业务,累计赢得上千万客户信赖,形成了涵盖重、中、轻、微全系列、多品种、宽型谱的产品格局。数据显示,东风汽车在中重卡领域已连续十二年保持行业第一。多款产品在其细分市场深得用户信赖和好评。今年1-9月,东风公司商用车整体销量累计43.4万辆,同比增长25%,稳居行业第一。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发展进程中,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加快改革创新,加快国际化发展,推进东风商用车事业率先进入国际领先水平。”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在开馆仪式上说,这些展品是东风商用车积极响应市场和客户诉求,积极推进产品转型升级,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集中体现。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祖同介绍:“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东风商用车始终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加快产品与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运输解决方案。同时,东风商用车严格遵守行业法规,肩负社会责任,把日趋严格的行业法规和持续变化的用户期待作为技术进步的强大动力。”

东风商用车

    作为东道主企业,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带来的7款热销车型,包括东风天龙旗舰6×4牵引车、东风天龙6×4牵引车、东风天龙6×2载货车、东风天龙KC 8x4渣土车、东风天龙KC 6×4渣土车、东风天锦4×2载货车、东风天锦 4×2自卸车。这7款车型,在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等方面,均代表着东风商用车对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的理解,也代表着东风与沃尔沃合资后在商用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

    作为本年度最热销商用车车型之一,东风天龙旗舰(H02V-012/013)性能完美,较前期车型在动力性、轻量化上都有明显提高,是目前东风牵引最高技术体现。定位于渣土运输市场的天龙KC(K87V)、天龙KC(K25V)和天锦D530/KX9V、东风天锦4×2天然气(LNG)自卸车,均为各自领域的销量担当。

    东风天龙(TF98)、东风天龙(K76M)则分别应用多项节能新技术和搭载更节能可靠的全新DDi发动机,备受用户青睐。据统计,东风天龙自2006年上市以来,截至2016年5月,累积销量已超过60万台,连续十年保持重卡行业第一。2011年11月,东风天龙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重型公路运输细分市场的领先品牌,成为首个成功入选中国驰名商标的商用车行业子品牌。

东风柳州汽车

    此次车展全新发布的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 6x4牵引车,可谓是柳汽乘龙展台一颗最闪亮的新星。轻量化、经济型、动力性、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这款乘龙H5一样不少。作为一款针对轻量化运输、配货运输、危化运输、商品车运输的车型,乘龙H5可以说是将这些运输环境都考虑到了极致,不仅只是满足这些运输环境的综合情况,而是可以用非常适用来形容。在上市现场称重,自重仅7.5吨,刷新行业6x4牵引车自重纪录,开启中国卡车轻量化新时代。乘龙H5也在现场收获了巴蜀物流150台的购车协议。

9.3.jpg

    “中国最美长头车”乘龙T7、承载着长途高速标载物流的乘龙H7高端重卡、中型卡车里的颜值帝新乘龙M3中卡、主打城市货运配送、建筑材料配送、城乡运输等运输环境的乘龙L3等主力车型与乘龙H5共同展示了乘龙汽车平台化战略成果。

东风汽车

    此次展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6款车在现场展出。定位于中高端城市物流专家的东风凯普特K6-ZD30也同台展出,被誉为“城市高效物流首选用车”。截至目前,东风凯普特累计销售超过1.5万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部表现同样出色,今年1-9月销量10.03万辆,同比增长28%,已连续7个月单月销量过万。

    东风汽车同时发布了的东风途逸,途逸逸行版售价41800元,逸动版售价43800元,逸智版售价47800元,逸尊版售价49800元。该车介于微卡与轻卡之间,在今后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领域,卡友们不用再纠结于轻卡和微卡之间,现在这款全新的东风途逸专为“最后一公里”而来,无论是城市还是其他复杂路况,穿街走巷通行方便,途逸均能轻松应对。不但自由进出全国各大城市,更能轻易通行小区、商圈、超市和地下停车场。

    此外,东风汽车还发布了旗下俊风品牌EM10车型,据悉该车型定位于纯电动面包车,前脸设计较为简洁,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搭配左右两侧方正的大灯组。后半部车身采用封闭的厢货式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50/1620/1905mm,轴距为2700mm。车厢内部尺寸分别为2060/1470/1290mm。该车搭载一台功率为45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并匹配42.7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快充模式下仅需2-3个小时,慢充模式下需要6-8个小时充满,官方公布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45km。

东风小康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在微客领域它可以说是后起之秀,其中K系列的产品定位为“小康生活,小康汽车”。此次武汉商用车展,东风小康展出了以强劲动力、超大载货空间和超强承载领先同级的车型包括微卡、微面等,如东风小康C31、C32、C37,以及与拥有高性价比和低使用成本的东风小康EC36电动车,共同展现了国内微车行业前三甲——东风小康的创新实力。

    东风小康全新电物流车——EC36,基于东风小康C36进行打造,整体造型基本与之相同,后门采用了物流车常见的手动侧滑门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680/2000mm,轴距为3050mm。内饰采用米色与黑色双色搭配,中控台中央加入了一块尺寸较大的中控屏幕,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三排座椅支持整体翻折提升了储物空间。该车采用60kW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为82马力(60kW),峰值扭矩191牛·米,搭载了容量为38.2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235公里,并且在快充状态下2-3小时可充满电。其官方指导价为7.29万元。

    东风小康风光330S在外观及内饰方面相比现款330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前脸经过了一定的修改,其前格栅的面积有所加大,并且3横幅镀铬饰条也更加粗壮。尾灯组改为横置设计,高位刹车灯和下方后雾灯的位置进行了一定调整,车顶行李架也出现在新车上。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0/1720/1770mm,轴距为2725mm。车身长度相比风光330增加35mm。中控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其指导价为4.59万元。

东风特种商用车

    本次车展上,东风正式发布商用车新品牌——“华神”。这标志着东风自主商用车品牌阵营再添生力军,开启发力特种车市场的征途。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随之展出了5款华神品牌车型,包括3款传统能源车型和2款新能源车型:华神T709W燃气牵引车、华神T702G运输车、华神T702W干线厢式运输车、华神T700纯电动版和燃料电池版。

    随着华神品牌的发布,东风旗下的商用车业务定位更加清晰,分工更加合理,形成了“一主两副、三箭齐发”的事业格局。

    “一主”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和东风汽车股份公司采用的东风品牌,主打中高端主流商用车市场,向高端和海外市场突破。东风商用车公司将构建低成本、高质量、快速反应、安全环保的制造系统,以精益化的制造体系提升综合竞争力,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将立足主业,持续聚焦和提升轻卡、轻客、动力总成等核心事业的能力,并围绕国家新能源政策动向推好新能源产品发展。

    “两副”指乘龙、华神品牌。东风柳汽商用车业务采用的乘龙品牌,主打区域性中高端市场,满足区域特点运输需求。东风柳汽乘龙品牌将稳步推进“平台化战略”,立足已有的新重型平台(乘龙H7和乘龙T7)、准重型平台(乘龙H5)、中型平台(新乘龙M3和乘龙L3)3大平台5款产品,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广西、广东、湖南等南方优势市场,及京津冀、河南、辽宁等北方弱势市场,深化体验式营销和口碑营销,擢升品牌价值。

    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采用华神品牌,主打专用车和专用底盘市场,就是为了满足私人定制及特殊需求的客户群体。华神规划了分别面向轻卡、中卡、重卡市场的T1、T2、T3三个产品平台,并正在构建东风特种车质量管理方式,站在客户角度,以务实的态度,致力于产品质量竞争力改善、质量体系和过程保证能力改善及质量团队能力提升。

    新时代,新作为。东风汽车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推动商用车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推出更多满足客户需求的新商品,并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打造商用车精品。(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绅宝新D50减配后 凭什么值得购买
长安凌轩1.5T+6AT版 给生活更多空间与自由
领克01售价浮动之迷 玩弄消费者能走多远
丰田研发无气轮胎 以减重/提升电动车性能
凯迪拉克XT5 28E四驱技术型售价37.99万元
上汽全新名爵6正式上市 售价9.68-13.28万
领克01每箱油多20余元
大通T60澳安全测评五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