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开瑞K50/优优 EV版下线 或将8月正式上市

时间:2017-06-23 09:48:54  来源:  作者:

    开瑞汽车旗下两款电动版车型——开瑞K50 EV、开瑞优优 EV,2017年6月22日在奇瑞汽车河南开封工厂正式下线。两款新车采用纯电驱动,开瑞K50 EV搭配45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256km;开瑞优优 EV搭配34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235km。据悉,两款新车都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仪式中,奇瑞商用车还同时发布了新能源发展规划,即通过新能源333战略(从产品、技术、模式三方面进行突围),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年产销20万辆,增长近1.5倍的战略目标。

3 3 3 战略布局新能源

    开瑞今年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联合大客户实现开瑞在专用车、新能源车方面的突破。如今,开瑞K50 EV和开瑞优优 EV物流车的正式下线,意味着开瑞汽车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

    活动现场,奇瑞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瑞汽车总经理鲍思语表示:今日两款车型下线标志着奇瑞商用车正式布局新能源市场,接下来将瞄准城市新能源物流市场,通过创新手段生产产品、用真诚态度提供服务。奇瑞控股将集中技术、人力、资金等给予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 奇瑞商用车战略规划部部长、新能源销售总监张家贵发布了开瑞汽车的3 3 3战略,从产品、技术、模式三方面进行突围,最终实现20万战略目标,增长近1.5倍。   

    此次下线的开瑞K50 EV及优优 EV物流车两款产品是奇瑞商用车开拓新能源市场的先行者,双子联袂进军物流圈,均以长航程、宽承载、大空间、低成本为原则打造,创造了电池两天一充,达到了长续航少担忧。

    据悉,奇瑞商用车新能源将主要聚焦物流行业,推出物流车、专用车及7座家商兼用车三类产品,未来5年预计推出22款新能源产品。技术能力关系到产品发展,奇瑞商用车将以整车集成和控制技术等为方向提升技术能力,争取纯电及混动技术国内先进,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国内领先,预计在五年内投入20亿资金,培养拥有500人的研发团队,打造4个产品平台,与供应商、科研机构等广泛合作,从而不断提升产品力。与此同时,更是不断强化模式创新的重要性,以用户为中心,做到开放式研发、个性化定制、贴心服务;以市场为中心,让经销商成为合作运营商,实现共赢;最后构建商用车智能互联运营平台,运用大数据战略变革新商业模式,最终做到三位一体精耕新能源市场。

开瑞K50 EV

5.jpg

    开瑞K50 EV的外观与汽油版也并无差异,整体风格简约大方,前格栅采用直瀑式造型,尾部以单幅镀铬条连接两侧尾灯,配备规格为205/55R16的轮胎。车身长宽高为4450×1760×1790mm,与在售的2017款开瑞K50保持一致。2+2+3座椅布局让空间灵活多变,2755mm越级轴距真正做到大七座,也让其有望成为新能源市场第一款7座主流车型车辆。

    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组合,双圆形仪表盘左侧为电动机转速表,右侧为时速表,中间可对电池容量、瞬时电流、电池电压、续航里程等信息进行显示。中控区搭载7英寸触控屏,具备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基础功能。

    开瑞K50 EV的动力系统搭载型号为2103AAL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7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官方数据显示最高时速可达110km/h。传动系统方面,与驱动电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新车配45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官方资料显示其续航里程可达256公里。车辆的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式结构组合。

开瑞优优 EV

10.jpg

    开瑞优优 EV是一款纯电动物流车,其车身尺寸为4430×1626×1930mm,轴距为2800mm,有效装载空间更是达到4.7立方米。外观为传统微面造型,后排车窗为盲窗式,车身结构为5门2座版车型,车辆两侧均配有侧滑门,用以装载货物。

    新车的内饰配置以实用为主,双圆形仪表盘左侧为电池电量表,右侧为时速表。中控区搭载的是传统的收音机。冷风空调为选装,差价暂未公布。

    为了拥有最大的载物空间,车辆仅配备了2个前排座椅。驾驶舱与货厢之间以金属栅栏隔开,货厢进深为2450mm,最大宽度为1450mm。

    新车将搭载型号为HLTZ220X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82马力,最大扭矩为180牛·米,官方数据显示最高时速可达100km/h。车辆搭载34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官方数据显示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35公里。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钢板弹簧结构组合,驱动形式为中置后驱。

    据介绍,两款车型的电池性能值得称道,K50EV是首款-40℃正常放电、-20℃正常充电的不需要加热装置的电动车;优优EV物流车也可以做到-30℃正常使用。两款车联袂出击为奇瑞商用车新能源弯道超车奠定基础。

首批产品下线获大单

12.jpg

    下线仪式现场,奇瑞商用车、浙江巨登与韵达快递签订合作协议,订购奇瑞商用车新能源汽车30000台,用于终端配送业务。首批产品下线和订单签订预示了奇瑞商用车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并计划在物流车领域展开一番角逐。据了解,目前奇瑞商用车已经与安徽邮政、南京金龙、58同城、滴滴快车等就新能源产品建立合作。(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