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五洲龙三款"F系"新能源客车平台产品发布

时间:2017-06-19 14:41: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深圳市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借势“2017深圳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开幕之际,震撼发布三款“F系”全新新能源客车平台产品——“F1未来”(Future)、“F2幸福巴士”(Felicity Bus) 、“F3自由畅想”(Free Imagination )。

    五洲龙股份本次展会领衔产品是“F1未来”(Future)系列8.5米氢燃料电池公路客车,同时一起发布的新产品平台还有“F2幸福巴士”(Felicity Bus) 系列12米纯电动快速公交客车,采用最新快充电池技术,联手打造城市主干道快充模式纯电动“幸福巴士”示范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幸福百姓生活。第三款新品平台“F3自由畅想”(Free Imagination )系列11.5米纯电动通勤旅游客车,采用定制模式针对深圳华为、腾讯等世界五百强知名企业青年员工,量身打造的“休闲摩巴”,精心打造个性化移动空间,采用科技感十足的动感造型,让从事研发及科技创新领域的青年才俊能够上下班途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畅享轻松休闲移动空间,以科技智能网联,激发创意灵感。

    深圳市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发布的三款新产品平台,精准定位,面向未来,动感和科技感十足。

“F1未来”(Future)——未来从“氢”出发

    未来从“氢”出发。“F1未来”(Future)系列“氢”燃料电池公路客车,是五洲龙股份、雄韬电源科技以及北京氢璞合作开发的8.5米氢燃料电池公路客车,采用30KW氢燃料堆+磷酸铁锂电池(功率型)组合技术路线,一次加满氢气只需5分钟,可以续航430KM。同时,五洲龙股份还与深圳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航天新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以及华南农业大学等产学研机构共同就燃料电池项目开展紧密型合作,同时计划采用水电解制氢和工业氢再利用方案,建造多座日产200KG加氢站,并已经联合申报了2017年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氢燃料电池中大型客车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五洲龙股份对氢燃料动力整车的研究和应用历时已久,从几年前第一台氢燃料电池客车试制下线,一直到2011年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次性投放1511辆五洲龙新能源客车,其中就包括2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和60台氢燃料动力比赛场地用车,开创我国氢燃料动力车批量示范运营先河,时间最早、批量最大。此次隆重推出氢燃料电池公路客车,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导向,补贴政策优惠,智能网联敢于超越,充分体现了五洲龙股份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领先技术。

“F2幸福巴士”(Felicity Bus)——幸福,由心到达

    “F2幸福巴士”(Felicity Bus)12米低地板快速巴士,采用主流高能量密度的磷酸铁锂电池,成组后能量密度大于130WH/KG,或者也可采用国际领先快充电池技术(石墨烯多元钛酸锂电池),宽阔工作温度区间:-40℃+60℃,高于常态5C快速充放电,同时匹配双口双CAN双枪快充单独控制系统,5分钟最快可以充满电80%,致力于打造城市大流量主干线快速公共交通,提升城市形象、舒缓交通压力、便捷市民出行。FDG6129EVG采用领先科技,轻量化全铝太空外型特点,颠覆目前国内公交客车传统风格。匹配危险品感应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集成智能监控安全和网联技术平台的应用,对标世界顶级新能源最新前沿技术,匹配美国UQM电机系统,峰值功率可达250kwh,峰值转矩3050N•M,比同功率等级直驱系统体积缩小32%,重量减轻53%,性能超群,值得期待。

“F3自由畅想”(Free Imagination ) ——自由,让思绪飞扬

    “F3自由畅想”(Free Imagination ) 系列11.5米纯电动“休闲摩巴”,致敬科技人才,为都市精英量身打造移动休闲空间,集成智能网联最新技术平台,应用新一代数字化集成技术,安装10寸智能控制大屏,将整车信息查询,车载无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安全监控及远程监控系统,GPS导航等功能集成一起,内饰灯光设计如梦如幻,整车动感与科技结合完美,让奋斗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脑力劳动者,上下班之余多一点休闲和轻松,畅享都市多元化生活“第三空间”。

    2015-2016年,在经历了企业发展的种种波折之后,五洲龙股份并没有沉寂与倒退,反而回归到了“低调扎实、稳健布局”的路上。就在近日,打着“深圳东部公交”的全新纯电动巴士,正在五洲龙股份密集安排交付,从该批车辆的外观和动力系统匹配看,都堪称一线企业水准。“2017年,五洲龙将继续推行欧洲标准年。继2016年批量向沙特出口一批机场摆渡车后,今年,五洲龙将在与京威股份的合作契机下,推动精品工程项目。即所有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探索,全部围绕欧洲标准执行。”深圳五洲龙技术中心主任吴海滨如是表示。

“产品+服务”的模式真正锁定客户需求

    本次展览会是五洲龙于2016年9月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后的首度亮相。主打“氢燃料动力整车、轻量化全铝太空外形、快速充电、智能网联”等成为核心卖点。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发与制造的企业,我们的发展堪称全行业发展的缩影。我们认为,现在行业依旧无法跳脱出新能源客车“唯市场论”和 “唯技术论”的老路。未来谁能够真正将“产品+服务”的理念渗透到企业经营的每个层面,谁就一定能颠覆并逆袭!”五洲龙股份董事长张景新在以“从【氢】出发”的为主题的五洲龙新品发布会后如是说。

    发布会后陈清泉院士更是表达了对国内优先发展燃料电池技术、推动电驱动技术同步创新的建议。我国的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并不如想象的那么迅速。而如何祛除“传统新能源”的概念,强调多平台、多技术并重并举,协同创新,则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也是五洲龙股份在后续研发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介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1月16日)中,对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资质,制造能力等的进一步收窄,2017年起,新能源汽车行业,毕将开始受政策影响的大规模“洗牌”,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制,并拥有底盘生产资质的企业,深圳五洲龙以“产品+服务”的模式为基石,携三“F”领跑新能源客车市场。

    未来,已来!五洲龙股份心怀梦想,不忘初心,厚积薄发,一切为您!(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