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江铃重卡被曝光之后 几个卖点扒开详细聊

时间:2017-02-17 16:03:37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作者:

    江铃重卡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次看来是来真的了!

    2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第293批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的公告。其中,赫然出现了江铃品牌重卡牵引车的照片和公告。

1.jpg

    自从2013年收购重组位于山西太原的长安重汽,江铃宣布正式进军重卡行业之日起,业内一直传闻的江铃重卡终于要上市了。

源自欧洲主流重卡平台

    根据公开披露的消息,这款重卡新车是江铃股份以重金引进福特Cargo重卡技术打造而成,其发动机、驾驶室和底盘等核心技术,均来自福特Cargo。

    那么,福特Cargo又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呢?

    对于重卡而言,技术平台非常重要。在欧洲发达国家市场和南美等新兴国家市场,福特Cargo重卡已销售多年,与奔驰、沃尔沃等一线品牌同台竞技,是当今全球重卡市场的主流车型之一。该产品系列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整车匹配性好,技术平台的稳定性和成熟度很高,能应对各种复杂工况。从这一点来看,脱胎于福特Cargo的江铃重卡起点不低,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是,江铃重卡搭载了源自福特技术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外叫做Ford Ecotorq,是福特(奥托桑)公司在2013年开发完成的新一代重型柴油发动机,能够满足欧六排放,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这款福特技术的先进重型发动机,已经在江铃重卡最新建成的发动机工厂中组装制造并小批量装车。

2.jpg

外观+动力布局符合主流市场需求

    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内市场,江铃重汽对于这款引进的新产品也做了很多本土化的适应性改进。最明显的,就是外观的改变。

    通过公告照片,可以看到这款江铃重卡的外形依稀有福特Cargo的影子,但又是形似而神不似,江铃设计师对它做了相当多的改变,比如采用X型前脸的造型设计,整体线条灵动,大灯造型和保险杠的造型也非常犀利,给人感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比前脸方方正正的福特Cargo,江铃重卡在外观上更加流畅和丰满,也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同时,针对国内的主流市场,江铃重卡首批公告率先发布了6x4和4x2牵引车,并配装9L和13L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功率覆盖365ps到420ps,动力布局相对合理,符合国内主流的动力需求。其中,9L机适合配装重型载货车、自卸车、标载的中低速牵引车等车型;13L机的6x4和4x2牵引车能够迎合当前大马力、大功率的动力发展趋势,可应用于快递快运、冷链生鲜、干线物流、电商物流等高效物流运输。

    由于此次公告透露的参数和图片信息有限,让小编不免生出一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赶脚。不过,小编了解到,这款带着福特基因的江铃重卡将参加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届时大家就能一饱眼福了。

3.jpg

编后语:

    江铃汽车在轻型商用车方面一直表现优异,这款最新推出的重卡看得出也是江铃的诚意之作。从市场方面来看,江铃重汽的生产基地在山西太原,立足北方——牵引车的主力战场,贴近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等牵引车用车大省,地缘优势明显;而其营销中心则立足南方,一北一南两相呼应。

    重卡对江铃而言是全新的细分市场。这款江铃重卡,能否吹起这一池春水,给广大重卡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呢?(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