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海格轻客系列商用车新品 让你越玩越嗨

时间:2014-11-20 16:35: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中巴王、G-BOS、云战略……在中国客车行业,年轻的“海格”一直不断为整个行业增添着青春的活力。

现在,海格又把这种活力延伸到了轻客领域。10月24日,海格轻客全系新品发布会在海格客车苏州工业园区基地举行,分别针对中高端客运、纯电动团体、个性化旅游用车市场的四款新车型同时亮相,直指当今轻客市场的几大热点,显示出海格对轻客市场趋势和自身资源禀赋的把握能力。

海格H6C  瞄准中短途客运和小团旅游市场

内部空间和舒适性是商务接待用车比拼的两大重点,也决定着MPV、日系轻客、欧系轻客等在商务用车市场的份额。近年来,传统日系轻客——海狮系列因为在上述两方面均不占优,逐渐退出了中高端商务接待用车市场,大海狮系列成为日系轻客征战商务用车市场的新主力。

000.jpg

从内部空间和舒适性上看,大海狮系列均比海狮系列有所提升。在海格轻客的产品系列中,海狮系列被称为H5C,大海狮系列则被称为H6C。中间数字的变化提醒人们,海狮系列的长度为5.4米,而大海狮系列已接近6米。

具体而言,海格H6C商务车车身长5.99米、宽1.88米、高2.335米,轴距为3.72米,比H5C加长0.61米,最大座位数可达18座,小型高一级车型座位数为17座。同时,H6C提供上柴VM柴油机或沈阳新光G4BA-4汽油机与五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动力性相比H5C也有提升。

安全性是H6C的另一优势。它采用全承载式车身结构,配装四通道ABS。3.5杠杆比制动踏板总成配合9+10双膜片真空助力器,可提高整车制动油压,总泵采用大泵且前后腔均为19毫米。可选装四轮盘式制动器,进一步提高整车制动性能。

“目前,我国公路客运市场重点正在从长途客运转向区内短途客运,国内旅游也呈现小团化趋势,10人左右家庭团和精品团逐渐增加。”海格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为建表示,推出H6C商务车是海格轻客针对客运、旅游租赁用车市场需求做出的产品调整。

H6V纯电动  迎接新能源轻型车市场的春天

纯电动轻型客车大量涌现,是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进程中的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动向。这主要得益于中央政府颁布的一系列相关政策。

2013年9月,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细则》,将6(含)~10米纯电动客车纳入补贴范围。其中,车长6(含)~8米纯电动客车的补贴标准为30万元。今年6月,国管局等五部委印发《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要求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机动车辆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其中,用于机要通信、相对固定路线执法执勤、通勤等车辆配备更新时应当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在环卫、邮政、旅游、公交等更多领域和更广泛用途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7月,国务院办公厅又下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强调“扩大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

002.jpg

海格H6V纯电动客车就是一款为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区域开发的6米多功能商用车,即可用于政府及企事业短距离通勤、团体和租赁市场,也可用于运钞、电力、电信、邮政、医疗、警务等车型的专用改装。该车长6.005米、宽1.993米、高2.84米,轴距3.67米,座位数10~16个,搭载85千瓦永磁同步水冷电机,最大车速可达100公里/小时,标配电池容量为50.9度,综合耗电量32度/100公里,5小时可完成电池充电,续驶里程达155公里。
据吴为建介绍:“H6V采用大功率电动直驱技术和海格自主控制系统,实现了整车零排放,百公里耗电成本比普通柴油车的燃料成本低1/3。”

自行式轻型房车  抓住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商机
 
国务院今年8月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从国家政策的层面对房车露营地的建设予以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表示,近期(2014年)规划100个重点房车营地,中远期(2015年~2018年)规划500家特色房车-自驾车旅游营地。

房车营地的大量增加有助于更好地满足个性化旅游需求,也必然带动房车市场的发展。“美国的家庭房车拥有率大概是9%~10%,2013年房车销量超过32万辆。我国房车市场潜力巨大,未来3~10年内将有很好的前景。” 吴为建预计。

001.jpg

此次发布的两款自行式轻型房车,就是海格送给这一潜在市场的礼物。其中,H5V自行式B型房车由海格轻客H5V高顶车型改装而成,整车长5.995米、宽1.993米、高2.98米,轴距3.67米。车内布局从车头至车尾分别为驾驶区、商务休闲区、生活区三部分。商务休闲区配备双人豪华商务座椅、可拆卸活动桌、实木地板装饰、吧台酒柜、17寸吸顶式显示器、数字电视等;生活区配备电磁炉、电热水壶、电冰箱、车载微波炉、玻璃钢整体式卫生间、12寸吸顶式DVD播放一体机等。

H5V自行式C型房车由海格轻客H5V车型改装,整车长5.998米、宽2.32米、高3.05米,轴距3.67米。因为是在二类底盘上改装的,该车型比H5V自行式B型房车空间更宽敞、设备更齐全。

在海格轻客全系新品发布会上,海格客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飞鸣表示:“海格轻客是公司的战略产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将以国际先进水平为标杆,瞄准中高档轻客市场,坚持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举,力争用3至5年时间使海格轻客产销量跻身行业前五位。”(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助建筑机械解除废气排放之忧
普利司通最新广告片《The Moment》上线
欧洲著名汽车修补漆品牌诺贝路 来到中国
美孚黑霸王持久引擎保护 助力物流发展
博泰V2X\V2V技术有望破解无人驾驶瓶颈
壳牌爱德王子亚洲天才杯初选名单出炉
解读沃尔沃卡车设计理念
马牌冬季胎新品CVC6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