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打造五大坐标 骏派D60成最值得期待SUV

时间:2014-07-23 15:29:3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在东亚经贸新闻组织的东亚全媒体汽车颁奖盛典上,天津一汽骏派D60力压群雄,斩获“最值得期待都市SUV”大奖,这是继骏派D60在2014中国汽车传媒大奖获得“年度最值得期待的SUV”大奖之后,第二次荣膺该奖。对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而言,骏派D60甫一亮相便获得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的肯定,在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中并不多见,这自然引申出这样一个疑问:骏派D60究竟有何魅力,可以频获媒体认可,多次赢得“最值得期待的SUV”大奖?

众所周知,近年来,SUV发展势头火热,正在成为车市当中的“新蓝海”。各大厂家,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纷纷抢滩登陆。作为拥有28年造车积淀的老牌自主车企,天津一汽紧扣时代脉搏,深刻洞悉当前消费需求,与时俱进打造了全新的都市SUV骏派D60。当前消费多元化与产品同质化是消费者面临的一大矛盾,因此骏派D60在企划上超越常规,在设计语言、安全性能、动力操控、舒适性能、产品品质五大方面打造了全新的价值坐标。

天津一汽深知,在当前车企年轻化大潮启动的宏观背景下,设计语言是汽车产品的重要课题。在骏派D60的打造上,天津一汽采用意大利宾法设计语言,在同级别中树立了设计上的全新坐标。骏派D60流线、灵动的造型整体脱离了以往传统SUV中“棱角”、“方正”的设计元素,将都市生活中的“质感”、“动感”的气质诠释的淋漓尽致。测试表明,车速超过80km/h以上时,60%的油耗用来克服风阻。凭借着一流设计语言,骏派D60达到了0.38的超低风阻系数,而奥迪A6L、克莱斯勒300C的风阻系数是0.30和0.343,可见骏派D60的设计语言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001.jpg

不止于此,骏派D60还竖立起安全性能的新坐标。车身安全设计是所有安全性能的基础,直接决定了一款车主、被动安全性能的高低。骏派D60采用H-body高强度笼型安全车身,高强度体现在车身6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不仅在同级别中保持领先,甚至还超越了像日产天籁高强度钢板最大强度仅为570Mpa的中级车。同时,“B”截型前防撞梁的出现,也让不少车友感受到来自天津一汽的满满诚意。除了注重被动安全性能,骏派D60还采用了“十位一体”主动安全配置:包括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10项安全技术,为自主品牌汽车安全性树立了新的价值坐标。

对SUV而言,动力操控是一项关键指标,骏派D60的到来树立了全新的动力操控坐标。骏派D60有1.5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可选。与同级别中不少车型发动机只采用国产技术和铸铁材质现象不同的是,天津一汽的1.8L车型采用丰田原装进口1.8L2ZR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应用在家轿之王卡罗拉上,采用全铝缸体缸盖设计,具有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可变长度塑料进气歧管等先进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400rpm,峰值扭矩170N.m/3600rpm,配合爱信原装进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打造黄金动力组合,带来非凡驾驶乐趣。

当然,身为SUV的骏派D60不仅也要重视驾驶乐趣,更加强调驾乘的舒适性,成为同级别中的舒适新坐标。全方位的吸隔音技术、噪音通道封闭技术、底盘抗冲击吸音技术、高速风噪弱化技术等四重降噪技术确保了骏派D60拥有图书馆级的静谧水准。无匙进入、一键启动、7英寸超大显示屏、智能DVD导航系统、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双层双模开启式天窗等人性化时尚配置,带来都市SUV科技的新风范。后排超大乘坐空间和大容积后备箱空间,让舒适贯彻始终。底盘经过英国米拉的精心调教,配合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在舒适性和操控性达到一个新高度。

000.jpg

更重要的是,骏派D60还树立其产品品质的新坐标,无论是正向研发流程的导入,还是世界500强供应链的打造,都让骏派D60拥有傲视同级的先天优势。骏派D60采用正向开发流程,在设计、开发阶段就与世界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同时在中国一汽的支持下,天津一汽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关键部品均由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如丰田2ZR发动机,爱信6AT/5MT变速器、德国大陆泰密克的ABS、ESC,日本电装空调系统、电喷系统,丰田纺织的内饰等,确立了骏派D60超越同级的高品质特性。

可以说,骏派D60的出现,对当前的都市SUV细分市场不仅是一次理念、技术的冲击,更是设计语言、安全性能、动力操控、舒适性能、产品品质五大方面的一次革命。骏派D60在这五大方面树立了全新的标准,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之作。因此,骏派D60数次获得“最值得期待SUV”大奖也就不足为奇。接下来,即将上市的骏派D60最终会将这些高关注度转化为漂亮的销售数据。未来,都市SUV市场因骏派D60的到来恐迎格局之变。(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