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日产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 防溜车

时间:2014-07-14 17:22: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很多人驾车出行时,在坡道起步时都不免犯怵,稍有不慎就可能坡起熄火甚至溜坡,尴尬不说,也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000.jpg

001.jpg

002.jpg

随着汽车科技的进步和发展,这样的窘境已经被HSA坡道辅助系统(Hill-start  Assist  System)所打破。HSA坡道辅助系统实际上是和ESP系统有关联的,整套电子系统根据实时监测车辆状态来判断你是否行驶在坡路上,当系统监测到你在坡道上时,只要你踩下刹车在松开那一刻,坡道辅助系统即会启动,保证车辆在一定时间内处于静止,这也就杜绝了溜车。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HSA坡道辅助系统的出现,针对这种现象可谓是”对症下药“。它可以智能识别汽车驻停状态,坡道上起步时,松开制动踏板后,系统就会自动开启,主动对车辆实施大约2秒钟的制动,让车辆在坡上保持暂时的静止状态,车辆不会后溜下滑,给我们留出充足的时间,去踩油门踏板,顺利完成坡道起步这一难度系数很高的操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