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汽车高层出现新变动 苏伟铭将离职

时间:2021-01-22 10:19:2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月21日,相关渠道获悉,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即将从大众汽车集团离职。对此,汽车之家向大众方面求证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内有史以来职务最高的华裔高管,苏伟铭的离职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是个较大的变动,或也将带来一系列的人事调整。

    公开信息显示,苏伟铭出生于新加坡,祖籍广东潮州,至今已在大众系工作16年的时间。其中在2013年,苏伟铭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并先后兼职多个重要职位。例如他同时还担任开迈斯新能源董事长、大众与出门问问合资公司——大众问问董事长、逸驾智能董事及CEO,助力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完成多个领域的布局。

    苏伟铭在大众汽车任职的16年时间里,大众汽车集团销量从71万辆(2006年)跃升至385万辆(2020年),在这个过程中,大众汽车也从传统的“老三样”升级为市场份额领先的、覆盖全系列产品的汽车集团,其中豪华车品牌如宾利、兰博基尼销量也不断提升。

    此外,苏伟铭在职期间一直推进大众汽车的转型发展和战略布局,例如启动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的战略谈判、进一步完善出行生态圈、布局充电网络和车联网系统等等,总的来看,苏伟铭对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称得上是一位开拓者与创新者。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中型SUV局部细节曝光 上海车展见
蔚来ET7 44.8万起 续航1000km等一年提车
2020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WEY咖啡平台摩卡官图 看来拉花指日可待
潍柴新款U70售7.79万起 就是要打哈弗F7
东风风行S50EV售13.99万起 换电版没基础
2020乘用车销量同比降
2020商用车销量大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