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汽车自动驾驶软件公司任命新CEO

时间:2020-10-19 11:12: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0月16日,沃尔沃汽车宣布,任命Ödgärd Andersson为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的首席执行官。Ödgärd Andersson女士现任沃尔沃汽车首席数字官。此任命将于2020年11月1日生效。

    Zenseact是沃尔沃汽车与维宁尔(Veoneer)的合资公司拆分之后,新近成立的沃尔沃汽车全资子公司,将专注于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软件的开发。公司目前约有600名员工,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在中国上海设有办事处。

    在担任沃尔沃汽车首席数字官之前,Ödgärd Andersson女士负责沃尔沃汽车软件开发工作,包括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这一背景使她成为带领Zenseact公司迈向下一阶段的最佳人选。

    Ödgärd Andersson表示:“自动驾驶是我们在本世纪需要面临的工程技术挑战。此时加入Zenseact令人振奋,因为我们正加速相关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使我们的汽车可以在未来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

    Zenseact首批交付的软件将应用于沃尔沃汽车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其中包括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ighway Pilot,这是一项用于高速公路行驶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除Ödgärd Andersson的任命外,沃尔沃汽车还调整了Zenseact的董事会组成,任命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为董事会主席。两项任命均突显出沃尔沃汽车对于安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重视。

    汉肯•塞缪尔森先生表示:“沃尔沃汽车相信,自动驾驶将彻底改变道路安全现状。我们将致力于将自动驾驶技术引入未来的汽车产品中。”

    Ödgärd Andersson女士赴任Zenseact之后,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贺瑞安将暂代沃尔沃汽车首席数字官,同时继续负责产品开发(Product Creation)领域,包括研发、数字化、设计,以及战略和业务管理等部门。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招募Ödgärd Andersson的继任者。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乘用车销量创年内新高 环比增长19%
三菱12月推新款奕歌 尾窗合并视野变小
全新塞纳减豪华配置 或许便宜了更好卖
新款瑞虎e售10.88万起 续航仍旧401km
蔚来扛不住了 终身免费换电改每月仅六次
9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销量增幅扩大
汽车产销连续6个月增长
丰田混动技术供给广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