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卢卡·德·梅奥:7月1日就职雷诺集团CEO

时间:2020-07-03 09:07:2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7月1日,雷诺新任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正式走马上任。卢卡·德·梅奥曾因重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销量而赢得赞誉,雷诺集团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卢卡·德·梅奥是一位战略家,其专业知识和对汽车的热爱将成为雷诺集团的宝贵资产。

    卢卡·德·梅奥毕业于米兰博科尼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他的职业生涯正是开始于雷诺集团,随后在丰田(欧洲)公司、菲亚特集团等企业从事管理工作。2009年,卢卡·德·梅奥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期间为西雅特品牌的销量复苏做出重要贡献。截至2019年,在卢卡·德·梅奥的带领下,这个大众汽车旗下的西班牙子品牌已连续两年打破销售记录,累计销量超57.4万辆。

    自雷诺品牌创立至今,卢卡·德·梅奥是该品牌122年历史中首位担任CEO的外国人,他精通五国语言,包括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据一位在上世纪90年代与卢卡·德·梅奥有过接触的雷诺集团前高管形容,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市场嗅觉”。

    不仅如此,卢卡·德·梅奥还曾多次访华,对于中国市场也十分了解。但根据新的战略规划,雷诺未来的发展重心应该会放在欧洲市场,预计2021年,卢卡·德·梅奥将会提出全新的集团战略方案。新的规划将背离雷诺前大佬卡洛斯·戈恩的国际化战略。公司还将从产品序列中剔除雷诺Espace、风景和塔利斯曼等车型。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普拉多停产 国内再减一款越野车
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 新增4驱版是卖点
BEIJING-X7售10.49万起 PHEV版比同级贵
长安UNI-T上市 推3款车型/11.39万起售
福特自动驾驶系统添新功能 实现解放双手
工信部修改车企积分办法 明年元旦起实施
探岳X领衔车展预售汇总
汉DM领衔车展首发汇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