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谷俊明:加盟宝能汽车 出任常务副总裁

时间:2020-02-18 14:13: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宝能汽车官方获悉,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前日产执行董事兼日产全球电动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大谷俊明已于近日加盟宝能,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深圳鸿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鹏新能源”)总裁,主持两家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大谷俊明于1980年毕业于京都大学经济学系并在同年加入日产汽车公司,具有三十多年的汽车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汽车全产业工作经验,经历过日产和雷诺两家集团的合并后的战略调整,曾带领东风日产在经济危机期间在中国建设新工厂;在精益管理方面,大谷俊明在日产美洲、日产欧洲和日本本土均负责过采购业务,通过零部件成本的管控和降低有效提升了日产车系的竞争力;大谷俊明在日产总部还曾负责日产全球电动车事业和电池事业,领导与NEC的合资电池公司(AESC)的全球业务等等。
 
    除了担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任职的另一家公司——鸿鹏新能源是宝能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端三元汽车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制造、服务。据宝能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鸿鹏新能源已在建设宝能集团首个动力电池研发基地和首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后续,鸿鹏新能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在日本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布局前沿技术开发,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世界级研发创新能力。
 
    资料显示,宝能汽车集团是宝能集团旗下整车资源聚合和业务发展的平台,业务涵盖传统和新能源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出行等相关领域,致力于构建具有竞争力的汽车与出行产业生态圈。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军市场 2020年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TOP
加深合作 丰田对斯巴鲁出资比例增至20%
广汽新能源Aion V纯电SUV 最大184马力
零部件供应短缺 丰田或将再次延迟复工
因部件耐腐蚀隐患 特斯拉Model X被召回
长城哈弗F7x 特殊时期享受生活X种可能
汽车业格局受疫情影响
北京延迟恢复尾号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