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人事调整 韩瑞麒退休/新COO将上任

时间:2020-02-10 14:16: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福特人事大变动。福特汽车2月8日宣布,吉姆·法利(Jim Farley)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在此职位上,法利将带领福特继续执行“共创明天”(Creating Tomorrow Together)的战略计划,并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任命将于3月1日正式生效。

 
    福特汽车同时宣布,现任汽车业务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在为福特汽车服务19年之后正式退休。
 
    福特目前正面临一系列挑战,在2019年,福特以销售434万辆汽车挤进了全球汽车销量榜前十。但盈利方面,福特汽车全年仅盈利3.3亿元,不及丰田的零头(丰田2019年盈利约1308亿元)。
 
    不过福特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的调整。福特汽车表示,此次管理团队调整,将加速公司借助智能网联汽车与服务的业务契机,全面向高增长、高利润的业务领域型。同时福特汽车也在进行全球业务重组,重塑产品阵容,提升其业务适应性,以改善其核心业务基础。
 
    对于即将上任的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韩恺特称,“吉姆·法利是担任这一重要职位的最佳人选,他拥有强大的结果导向的领导力。”
 
    现年57岁的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汽车,最初担任全球市场营销总裁,并先后负责林肯品牌以及福特汽车在南美、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自2019年4月起,吉姆∙法利担任新兴业务、技术和公司战略总裁,负责重塑具有行业创新变革的业务,如软件平台、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悉,吉姆∙法利接下来将带领福特加强汽车业务,确保全球业务实现息税前利润率8%的目标;同时他将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及汽车业务运营,包括产品研发、采购、全球产品线管理、生产制造及劳工关系、市场、销售与服务、质量与新车型发布等。此外,吉姆∙法利将继续领导福特智能移动出行公司、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及与Argo AI公司的合作项目。 
 
    现任首席产品研发及采购官唐浩泰(Hau Thai-Tang),在继续领导产品研发及采购业务的同时,还将负责全球产品线管理与车联网业务,并向吉姆∙法利汇报。该任命也将于3月1日生效。
 
    从全球汽车销量上看,福特汽车的成绩依然傲人,但其盈利与其汽车业务的表现难成正比。这除了福特持续在自动驾驶领域投资布局以外,中国等市场的低迷也是拉低盈利水平的关键。不过随着福特汽车一系列的调整及新首席运营官的火速上任,福特汽车或将迎来新的发展和转机。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Model 3或将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国家统计局: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降15.9%
五菱改建生产线转产口罩 日产量达170万只
油价大幅下调 92#汽油加满50L可省17元
多家车企关厂裁员 英国脱欧影响正在显现
抗疫情 奇瑞瑞弗交付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
戳病毒与汽车相关谣言
点赞吉利 造抗病毒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