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加快转型 Scott Rafkin任沃尔沃集团CDO

时间:2019-12-17 09:11:1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从沃尔沃集团官方获悉,沃尔沃集团将任命Scott Rafkin为集团新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Chief Digital Officer),他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担任新职务。Scott Rafkin是沃尔沃金融服务现任总裁,未来担任沃尔沃集团CDO后将负责加速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Scott Rafkin出生于1969年,于2001年加入沃尔沃集团,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沃尔沃金融服务总裁,在沃尔沃金融服务公司担任过多个管理职位,包括首席财务官等。作为未来的首席数字官,斯科特·拉夫金(Scott Rafkin)将领导集团的IT组织,并接替OlleHögblom的工作,继续加强集团数字化转型的进度。沃尔沃集团现任总裁兼CEO Martin Lundstedt表示:“斯科特·拉夫金(Scott Rafkin)作为领导者有着非常优秀的业绩。作为集团首位首席数字官,他将持续推动我们的数字化转型,这对于新商业模式的建立、技术以及内部能力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近年来,沃尔沃集团在自动化、电动化以及数字化领域加大了发展力度,其目前在全球有85万台搭载智能互联设备的车型,且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100万台;继客车和卡车业务后,沃尔沃建筑设备和沃尔沃遍达也宣布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推出纯电动产品;在自动化方面,沃尔沃集团于2018年在挪威签署了首个提供沃尔沃卡车自动运输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协议,与此同时,沃尔沃集团此前还在北京等全球重点城市测试了多辆自动驾驶卡车。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