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汽车分析师奉玮:或接替谢东萤 任蔚来CFO

时间:2019-11-15 09:13: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彭博社报道,蔚来汽车方面将聘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分析师奉玮担任首席财务官(CFO),接替10月末刚刚离职的上一任CFO谢东萤。消息称,奉玮或于下周正式加入蔚来汽车。不过截止目前,蔚来汽车、中金公司及奉玮本人都暂未对此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奉玮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并取得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系硕士学位。曾任职于全球知名的德资汽车零部件集团,2010年加入光大证券研究所,之后先后担任中金公司研究部分析师、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是汽车产业领域较为资深的分析师,他长期研究并跟踪蔚来汽车,擅长从实业经营的角度分析公司及其发展战略。
 
    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蔚来汽车遭遇资金、召回、高管离职等多方面质疑,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中“亏损32亿”的运营状况公开后,外界围绕蔚来对资金的迫切需要和融资进度也愈加关注。然而此前亦庄国投计划向蔚来投资100亿一事却迟迟没有下文,蔚来与浙江吴兴区洽谈融资事宜刚被曝出即宣布告终,而在这种重要的融资当口,蔚来前任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却突然离职,受此影响,蔚来汽车股价进一步下挫。
 
    而此次奉玮加入蔚来汽车,必然要面临不小的压力。除了要承受蔚来自身遭遇的各种舆论影响,自6月26日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起,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10月份已经达成了“四连降”,同比降幅分别为4.7%、15.8%、34.2%以及45.6%,新能源车市也亟待提振。而在这种内部、外部双压下,奉玮要想助力蔚来汽车实现融资,其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
 
    此外,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奉玮对蔚来汽车的最后评级为中性,目标价每股2.50美元,比该股最新收盘价高出约30%。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