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高卫民:任华晨总工程师 负责整车产品研发

时间:2019-08-02 12:58: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8月1日,国内汽车行业技术界“元老级”人物——高卫民,正式出任华晨集团总工程师一职,将全面负责华晨集团整车产品研发、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

 
    高卫民在汽车方面拥有近40年的专业经验,历任同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泛亚执行副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北汽总工程师、北京汽车研究总院院长等多个重要汽车技术研发岗位。多年来,高卫民在整车开发平台与架构建设、产品规划、研发系统构建、整合及管理等方面深入钻研,在业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据官方介绍,高卫民履新华晨集团总工程师,源自双方在做强自主品牌理念上的高度契合,对华晨集团科技研发水平、技术储备、整车制造能力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提升作用。同时,将有助于推动华晨和宝马、雷诺的合资合作。
 
    华晨集团过往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托于合资业务的功绩,2018年华晨集团旗下全系品牌销量达到61.61万辆,其中,华晨宝马的销量占75.5%。去年宝马集团增持华晨宝马的股份以后,华晨又获得另一家公司雷诺的快速“补位”,二者将共同合作电动商用车。但业内普遍疑问的是,华晨旗下自有品牌业务的发展前景还不明朗。
 
    如今的华晨正处在换帅后的蓄力阶段。今年4月1日,原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正式接任华晨汽车董事长。随后,原华晨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包启军接任景瑶,出任华晨中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景瑶将调往中华事业部,负责品牌相关工作。再到高卫民的加入,负责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等工作,也被外界视为“提升自主研发、摆脱对合资依赖”的信号。
 
    除了高层人员的调整,华晨集团也已开始改革试点,拉开混改大幕。旗下子公司绵阳华晨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以实现增资扩股。另外,销售渠道也在改革创新,华晨先后与苏宁、京东等企业展开全面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的连通,将线上的旗舰店和线下体验中心及直营店捆绑起来形成优势互补,打造立体式的新零售模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华晨中华与途虎养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标志着华晨中华在完善汽车后市场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但是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华晨要想脱颖而出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上牌量统计 威马EX5夺冠
2020款VV6上市 5款车型/售价14.8-17.5万
王晓秋:接棒陈志鑫 升任上汽集团总裁
大众集团2019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0.3%
特斯拉发2019年2季度财报 亏损4.08亿美元
发改委:7月23日 我国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长安CS75 PLUS设计解读
2019第2批CCRT评价结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