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矢岛和男:任CEO 观致汽车新一轮人事变动

时间:2019-02-21 20:35:1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进入2019年,观致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日前,观致汽车官方宣布,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总裁),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总裁)。

 
    今年1月8日,观致的外方股东Kenon Holdings将其在观致的12%股权出售给宝能集团,作价15.6亿元人民币。至此,观致的股权架构正式变为宝能集团、奇瑞汽车和Kenon Holdings三方持股63%:25%:12%。这意味着宝能集团成为观致汽车的大股东。本次的人事调整,相信和宝能脱不开干系。
 
    观致方面表示,引进日本团队是公司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旨在进一步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此前,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2018年观致汽车共销售63179辆新车,同比2017年增加了320%。但在与吉利、奇瑞、比亚迪等中国品牌的同场竞争中,未来观致汽车能否在宝能的操盘下走向复兴,尚需观望。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情人节油价微上调 92#加满50L油箱多花2元
捷豹路虎巨亏/裁员4500人 皆因市场选择错
拟7月1日起 北京市分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车轮记2019-02-12 下雪出行选啥车最安稳
卡罗拉双擎E+下线 预售19.46万/或3月上市
丰田亚洲龙3月21日上市 推汽油版/双擎版
北汽新能源EV问题频曝
单身狗情人节和AI聊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