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刘良:作为联合创始人 加盟国金汽车任总裁

时间:2018-07-02 13:47:0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相关渠道获悉,原观致汽车CEO刘良博士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正式加盟国金汽车,出任总裁一职并全面主持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刘良系美籍华人,曾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获得高分子材料的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前往美国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及伟世通公司,先后担任不同领域的管理岗位;2005年,前往欧洲加入威伯科,主要负责重型卡车和客车方面工作;2016年9月,返回上海正式加入观致,任职观致汽车COO(首席运营官);2017年3月,刘良任观致汽车CEO(首席执行官)。在其任职观致汽车CEO期间,从企业战略调整、运营体系优化、降低成本、品牌重塑、渠道拓展、产品更新换代等多个方面对观致进行了调整,为观致汽车后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刘良与他的团队在股东的支持下为成功引进宝能集团作为观致汽车新的战略投资者,做出了关键性的贡献。

    国金汽车于2017年9月27日正式发布,该品牌是国金汽车集团旗下继陕汽通家和陕汽汉龙后第三个汽车品牌,自建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制造和市场运营,除完成了年产10万台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建设外,其旗下首款纯电动MPV——国金GM3也开始量产并进行销售。而随着今年1月观致被宝能控股后,刘良也正式离开观致。

 

    作为一个资深“汽车人”,刘良有着近30年的全球汽车从业经验,涵盖汽车整车及供应链管理,更有新能源车以及轻量化方面的技术“底子”,正如国金汽车董事长苏金河所言:“刘良先生是中国汽车界的重量级人物,他的加入将为国金汽车注入强劲动力,势必加速国金汽车布局新能源全球战略的各项进展。”(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奕泽IZOA上市 售14.98-17.58万
轩逸·纯电正式开启预售 补贴后16.6万元
沃尔沃环保新目标 新车至少25%可再生塑料
东风风神仅2款车月销过千 另5款无人问津
宝沃第10万台车下线 发布安全感蜂巢战略
福特Ranger Wildtrak皮卡上市 售30.58万
风神AX7月销2千 质量差
奥迪持1%入股上汽大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