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郑纯楷/谈民强接棒东风本田/乘用车高层

时间:2018-01-08 11:55: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可谓是东风本田大放光彩的一年,全年累计终端销量为727,025辆,同比增长22%;批售量714,255辆,同比增长25.3%。2017年,东风本田先后3次上调销量目标,最终超额完成任务,并获得两位数的增长。

    2018年1月2日上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道然出席会议。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部长温良宣布了任免决定:郑纯楷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不再担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随后,当月5日上午,东风乘用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卫东出席会议。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部长温良宣布了任免决定:谈民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郑纯楷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

    陈斌波,这个名字在近两年内随着东风本田的快速发展而被业内广为熟悉,作为东风本田的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可谓是为东风本田规模从刚过20万辆的非主流车企成长为70万辆的强势车企立下了汗马功劳,并且为其搭建了全价值链的竞争能力。2010年1月,随着一纸调令,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北上武汉作为中方一把手执掌东风本田。经历了近8年的历练,东风本田渡过了2013年到2014年的严峻考验,也慢慢从一家只有CR-V为支撑成为“三驾马车”的犄角之势,并逐步形成了SUV、MPV以及轿车全矩阵格局,成为了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而此次接棒的郑纯楷,其实早在1998年就与东风本田有过紧密联系,甚至一度担任过东风本田发动机总经理,是一名不择不扣的发动机专家,在加入东风乘用车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后也主抓发动机研发任务,在2014年成为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后,郑纯楷主要负责质量、生产方面,帮助东风风神品牌建立了良好的质量体系,为东风风神“质量经营”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高位接盘的压力也随之凸显,如何在东风本田经历高速增长后强化70万辆级体系能力,并且百万辆规模构建更为强大的产品与体系能力,以及坚持东风本田稳健增长的发展核心理念,这些考验都会随着东风本田向“大市场大份额”战略转变而显现,这也是郑纯楷所背负的责任与压力。

    接棒郑纯楷的谈民强是东风汽车的老兵,曾任职于神龙汽车,长期负责技术研发工作。2016年,他从神龙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总部长位置调任东风技术研究院院长。值得一提的是,在神龙汽车的历史上,第一款雪铁龙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并获得了如此高的赞誉。此次履新东风乘用车公司,谈民强承担起更为重要的角色,并将助力品牌于2020年实现50万台以上的年销量目标。(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全国到店上市 订单近3万
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SUV是唯一亮点
北汽新能源ARCFOX-7或6月上市 续航400km
英飞凌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 助力自动驾驶
沃尔沃S90荣誉版开启贴心/尊享出行服务
福特F-150柴油版将接受订购 春季海外交付
北汽新能源坚持双布局
红旗中国新高尚精致主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