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徐留平出任一汽集团董事长 与徐平对调

时间:2017-08-01 21:51:1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2017年8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一汽集团)内部针对管理层岗位进行了诸多调整,原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代理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徐留平将接替徐平,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徐平将移步至中国兵装集团出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徐留平是一位出色的汽车企业家,在管理汽车集团方面也拥有着将近20年经验。2000年便出任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直至2007年晋升,担任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多家合资品牌以及长安、哈飞、东安三大自主品牌。

    徐平今年60岁,是1978年恢复高考后的一批大学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发电及电力系统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随之进入东风汽车公司工作,一干就是33年。直至2015年5月7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由徐平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一汽集团作为中国老牌特大型汽车央企,2017年以647.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入围世界500强,排名第125位,排名较去年提升5个名次,并已连续13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17年1-6月,旗下各品牌累计零售销量达160万辆,同比增长7.7%。

    在乘用车领域,一汽轿车公司(奔腾、马自达)整车销售11.12万辆,同比增长38%。一汽吉林(森雅)取得了零售2.7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5.3%。一汽-大众公司(大众、奥迪)实现终端零售85.2万辆,而一汽丰田也累计实现34.6万辆,同比增长7.0%。(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