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张勇:冲刺17万目标 北汽新能源开始做微商

时间:2017-06-29 14:04:36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

    6月26日,北汽新能源“卫蓝行动第五季正式发布,同时发布了卫蓝合伙人计划与卫蓝微商平台,开启全新的B2C2C商业模式。同时,北汽新能源EU400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2.49万元,补贴后售价15.89万元,新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60km,可享受12个月免息购车政策与二手车置换政策。

7月EU400可在微商平台预定

    北汽新能源很多客户都是老客户推荐的,谈及开拓微商平台渠道模式的原因,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希望借助微商平台回馈这些老车主,同时让客户产生客户的方式能够有效延续下去。

    按照计划,北汽新能源首先为车主定制购车政策,通过经销商绑定客户完成B2C。车主购车后通过认证升级为为卫蓝合伙人,同时拥有个人专属微店。车主可以将店铺与购车政策分享给好友,为之带来优惠的同时,车主也可获得现金、实物、保养优惠、专属特权等多重奖励,此时消费者变为经营者,完成C2C。“通过裂变式传播与口碑影响,实现经销商店、老车主和新购车用户的三方共赢。”张勇说。

    据悉,首批30台EU400将于7月1日在北汽新能源“卫蓝合伙人”微商平台接受预定。

    此次发布的EU400搭载54.4kWh容量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25Wh/kg,综合工况续航360km,城市综合工况续航可达460km,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续航里程最高的车型,也是市场上目前唯一一款能量密度在120 Wh/kg以上的电动车。快充模式下,仅需48分钟车辆即可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此外,新车还增加适配器使新车兼容不同版本充电桩,这解决了充电不便利的痛点,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出行。

    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上,续航达到400km的电动车只有腾势与特斯拉,但综合价格上,EU400更亲民、具备竞争力,在A级纯电动车市场,EU400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今年年初,北汽发布了国民车EC180,随着EU400的上市,北汽新能源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据张勇透露,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品牌将在第四季度发布3-4款新车,包括EC180快充版、一款微型车与两款纯电物流车。

    此外, ARCFOX品牌也好事将近,第一款量产车型ARCFOX-1将于9月上市,新车将主打共享出行市场,超跑ARCFOX-7会在明年上市,ARCFOX品牌的主打产品将以序号5或者6出现,暂定为2排5座纯电动车。

扩千家渠道 增电池供应商 挑战17万目标

    1-5月,北汽新能源共完成了2.5万销量,在业内排名第一。但从全年17万目标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出色的成绩,仅完成了目标的14.7%,与预期销量少了1万辆。不过张勇对于这个表现并不惊讶,“上半年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与变动,整个行业的销量都受到了影响。”

    同时他也肯定了产能限制与渠道网络布局速度放慢的因素。“零部件产能受限,特别是电池。EC180目前仍供不应求,因为电池供货量与订单量相比差距比较大,只能满足市场订单的60%左右。”张勇说。

    即使如此,张勇认为北汽新能源依然有望冲刺17万的销量大关。“新能源车行业的爆发点往往在下半年,下半年销量会超过上半年的两倍。北汽也将在下半年发力。”同时,为了快速突破产能门槛,迈进十万级销售大关,张勇透露,北汽新能源下半年将新增一家电池供应商,这家供应商能为各系列产品生产配套电池,满足产品的市场需求。

    北汽新能源在渠道方面正在“疯狂”扩张,现有渠道为245家。“线下网点在2020前要突破1000家,线上布局三大渠道,包括微商、电商与垂直平台。同时,ARCFOX品牌与北汽新能源品牌渠道将分开。”张勇接受采访时说。即要在两年半时间内,北汽新能源完成800家网点建设。其中,也涵盖部分海外市场的渠道,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正在做两款产品的海外出口认证工作,预计2018年可以实现海外出口。

    通过渠道与产品双向布局,张勇希望今年在私人市场完成总销量目标的60%-70%。这就意味着出行市场,北汽要完成30%-40%的销量。据了解,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将在包括出租车、网约车在内的出行市场发力,对此,张勇也透露了部分信息,“旗下全新共享汽车平台‘轻享’将在8月推出。这是一个全国性、开放性的分时租赁系统平台。”(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