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陈安宁再组阁:何晓庆国内销售/高新华研发

时间:2017-06-27 10:46:33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

    陈安宁升任奇瑞总经理两个月后,奇瑞迎来了新一轮的人事大换防。

    近日获悉,奇瑞将聘任李立忠、白雷蒙(Raymond Bierzynski)、刘杨三位为公司执行副总,分管相应模块业务;副总经理何晓庆分管国内销售;副总经理高新华分管产品开发,新聘为公司副总的潘燕龙将分管国际销售。此外,奇瑞新引入的副总还有李康、余久锋。

    此前,奇瑞曾提出岗位轮换的人才培养理念。这一次,原分管国内销售的副总经理高新华将重新回归老本行分管产品开发;原分管国际销售的副总经理何晓庆将分管国内销售;原分管产品开发的副总经理潘燕龙将分管国际销售,跨领域业务经验的交流和融合,已然正成为奇瑞内部人才流动的一个趋势。

国内国际轮岗  冲刺更高销量

    自2015年高新华接替黄华琼担任奇瑞销公司总经理后,当年,奇瑞取得了55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8.3%;2016年,奇瑞销量为70万辆,同比增长28%。虽然销量增长较快,但和吉利、长城等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奇瑞还是慢了下来。

    国际销售一直是奇瑞的强项。2016年奇瑞出口88081辆,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的28%,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此次,何晓庆分管国内销售,或能将奇瑞多年海外销售经验和国内经验结合,帮助奇瑞在中国市场迎头赶上。值得注意的是,何晓庆分管国内销售的同时,奇瑞还宣布聘任原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贵兵为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经过两年多营销练兵,高新华也能带着营销新思维再度“回归”产品开发,打通前台与后端,让奇瑞的研发和市场更高精度地对接,这也符合奇瑞两年前业务轮岗的初衷。

六大金刚就位 完善顶层设计再出发

    过去几年,奇瑞给人的印象是人员调整密集,发展动力不足。奇瑞的销售公司负责人12年换过7任,而销量并没有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此次,人事调整的背后,是整个顶层设计的变化。调整后,陈安宁原先担任的常务执行副总经理的职能将由3位执行副总经理、3位副总经理分担。李立中、白雷蒙、刘扬、何晓庆、高新华等6人将分别管理奇瑞的生产制造、产品开发、财务、营销等六大模块。模块化的架构,有助于各个领域责任到人,各尽其职。

    两个月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相信在陈安宁的带领下,奇瑞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的战略转型并提升奇瑞的体系能力,实现成为国际一流汽车品牌的战略目标。

    如今,陈安宁的改革已经正式启动。相信随着顶层设计的完善和各个领域负责人就职,奇瑞从上到下、从研发到营销都将迎来新的变化。(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