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述勇转战观致 担任市场公关执行副总裁

时间:2017-04-25 09:36:00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干群芳

    日前获悉,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即将离职,下一站将转至观致汽车任市场与公关执行副总裁。该消息向宁述勇本人求证属实,至于具体上任时间尚不得知。

    此外,现任观致汽车传播与公关关系副总裁姚雨已于数月前因个人原因向观致汽车提请离职。

    从2010年底至今,宁述勇已在沃尔沃汽车集团耕耘将近七年,亲历了沃尔沃汽车在华关键发展阶段。

    七年前,在公关传播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宁述勇,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中看到了机会,随即加入吉利汽车担任李书福助理,并参与了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相关工作。在他看来,在沃尔沃任职既有外企的先进工作流程和机制,作为中方人员又有足够的话语权。

    在沃尔沃工作的七年间,宁述勇致力于沃尔沃的品牌传播工作,开创了多个营销创新案例。包括在汽车行业首次挖掘汽车空气质量的传播点,并使之发展成为沃尔沃品牌新标签;首次在北京西六环开展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建立起沃尔沃汽车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口碑;并对全新XC90和全新S90的传播定位和上市做出了重要贡献。

    宁述勇的七年耕耘,提升了沃尔沃的品牌知名度,也助力了沃尔沃的在华销量增长。2010年至2016年,沃尔沃在华销量实现整体提升。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在华销量累计达23335辆,增幅达18.8%。

    然而七年以来,从最初的“沈晖+童志远+王召兴”管理组合,到2015年“拉尔斯·邓+袁小林”组合,再到付强和柳燕的相继出走,沃尔沃经历了频繁的人事变动。

    在频繁的人事变动中,宁述勇一直在岗位坚守,对沃尔沃在动荡时期实现稳定发展功不可没。但对于宁述勇来说,他与沃尔沃的缘分或许已经终结,寻求新机会的时刻也已到来。

    作为宁述勇的下一个征程,观致汽车在历经频繁人事动荡之后,格局开始趋于稳定。2016年9月份,前威伯科公司卡车/客车/轿车事业部全球总裁刘良先生出任观致汽车COO一职,并凭借其出色的能力和业绩,于今年3月份再升任至观致汽车CEO。

    刘良上任之后,针对观致汽车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提出了“两栖战略”,一方面,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燃油车型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面向未来,不断推进新能源车战略,同时在无人驾驶等未来出行解决方案领域积极探索。

    今年,观致汽车更是实施一系列动作加速推进“两栖战略”的落地。4月份,四川省宜宾市政府与观致汽车公司,以及后者的中外双方股东奇瑞汽车公司和 QUANTUM(观致外方股东Kenon Holdings下属公司)于成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投资协议,将携手在四川宜宾市建设包括新能源车在内的整车开发与制造基地,其中在宜宾将投资55 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0万辆汽车项目,其中包括20万辆新能源汽车。

    上海车展期间,观致汽车发布超级电动车Model K-EV,此外,搭载QamFree发动机的工程实验车、新观致5 SUV、观致3轿车、观致3五门版、观致3都市SUV、观致3 GT等车型均亮相展台。

    虽然观致汽车在持续亏损的现状下加大投资,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但是可以看到,观致汽车的发展思路愈来愈清晰,且管理团队也越来越稳定。

    而先后供职于新华社、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等国家级媒体和跨国公司公关传播岗位的宁述勇,在加入观致汽车后,将给这个企业带来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在“两栖战略”方针下,宁述勇加入观致之后,最重要的任务在于如何塑造观致的品牌形象。对宁述勇来说,这是机遇,更是挑战。(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米其林与江铃重卡合作 定制轮胎配概念车
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大VAN 引绿色商务风
宝沃BXi7续航500KM/6.5秒破百 或年底上市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新君威6月上市/三款动力
依维柯Daily下半年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