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9月乘用车共销售233.2万辆 MPV增速略低

时间:2022-10-11 15:24: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9月,伴随“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新车密集投放上市,对秋季车市起到促进意义。尽管国内多地疫情发酵导致局部静态管理,对终端销售带来一定影响,但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和地方促消费政策的持续发力下,乘用车市场活力依旧,延续6-8月快速增长势头,同比继续保持较高增速。乘用车市场近三个月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仍旺”的特点。

 

    9月,乘用车共销售233.2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32.7%。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车型均呈现较快增长,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最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相对略低外,其他三大类车型均呈现较高增长,增速接近或超过30%。

    1-9月,乘用车共销售1698.6万辆,同比增长14.2%,增速较1-8月扩大2.5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保持较快增长,其他两大类车型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依然延续良好表现,当月共销售116.6万辆,环比增长13.3%,同比增长40.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占有率较上月提升1.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法系乘用车销量较快下降,其他外国品牌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德系、韩系乘用车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法系乘用车销量略降,美系销量微增,德系、日系和韩系实现较快增长。

    9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2.7%、54.7%和60.8%,与上月相比,三大类车型市场占有率均有所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MPV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中国品牌轿车和SUV均呈增长。

    1-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16.3万辆,同比增长26.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8.1%,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乘用车销量呈较快下降,其余品牌乘用车销量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法系增速最为明显。

    1-9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9.3%、54.4%和59.1%,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和SUV市场占有率保持增长,MPV依然下降。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508.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3.1%。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丰田销量呈较快下降,东风有限(本部)、上汽通用略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股份增速最为显著。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457.3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6.9%。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股份、特斯拉增速更为明显。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57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5.9%。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快速增长,福建奔驰略增,其他企业均呈不同程度下降。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HI版极狐阿尔法S辅助体验 谁都是老司机
全新CR-V售18.59万起 但后续混动版更香
哈弗H6 DHT-PHEV上市 选纯电110km款
零跑C01售19.38万起 717km那款竟然不贵
飞凡R7售28.99万起 加2万增加91km值吗?
雪铁龙全新标识亮相 2023年将逐步换装
北京魔方花样座舱体验
日产艾睿雅性价比适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