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32% 同比呈较快增长

时间:2022-03-11 15:07: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依然下降,同比呈较快增长。当月共销售148.7万辆,环比下降32.0%,同比增长27.8%。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下降,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均呈较快增长。

    1-2月,乘用车共销售367.4万辆,同比增长14.4%。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多用途乘用车(MPV)销量增速略低,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均呈较快增长。

    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呈较快下降,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当月共销售63.4万辆,环比下降36.9%,同比增长27.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6%,占有率比上月下降3.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销量均呈明显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品牌销量小幅下降,其他外国品牌均呈快速增长,其中法系品牌增速依然最为显著。

    2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3.2%、49.7%和49.8%,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增长,中国品牌SUV和MPV有所下降。

    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63.7万辆,同比增长20.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6%,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品牌销量下降较快,其他外国品牌均呈增长,法系品牌增速更为明显。

    1-2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4.2%、52.6%和50.3%,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保持增长,SUV小幅下降,MPV降幅较为明显。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109.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2%。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一汽丰田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股份增速最为明显。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102.2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7.1%。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吉利控股销量呈一定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股份、上汽大众、特斯拉增速更为显著。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11.2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4.0%。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下降较快,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摩卡DHT-phev上市 省油/比燃油版贵十万
福特领睿3月底上市 预售15.88万起很亲民
油价飙升 92#破八块 加满50L多花10.5元
雷克萨斯CT或10月停产 推特别版CT200h
星途追风ET-i售14.98万起 亮点:馈电油耗低
吉利发布全新轿车官图 并定名缤瑞COOL
Q4 e-tron品牌力值钱
坦克500预售躲车展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