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亚洲狮C-NCAP达五星 换代新车不愁卖了

时间:2021-10-21 09:09: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丰田亚洲狮在国内市场的声望,可比不了卡罗拉与亚洲龙。所以需要一个契机来为日后的销量打开市场……于是这次的C-NCAP达"五星"级的碰撞数据来的正是时候。毕竟在空间上比上不足在配置上比下有余的定位还是挺尴尬的,要是再没有个安全的噱头,再国内市场就难以为继了。好在亚洲狮在推出改款新车之前有了这次的"五星"加持,接下来的销量至少不用发愁了。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丰田亚洲狮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参与实验测试的是丰田牌TV7206L型轿车(丰田牌/亚洲狮 2.0L 豪华版),经过测试,该车以87.8%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C-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

    根据测试结果显示,亚洲狮2.0L豪华版车型在乘员保护方面的评价得分为59.836分,得分率85.48%;行人保护方面评价得分12.980分,得分率86.53%;另外,主动安全评价方面得分为15分,得分率100%。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亚洲狮获得了“五星级”安全认证,但其乘员保护得分率低于85款车型的平均值(得分率为88.81%)。

    结合车辆性能画像来看,一汽丰田亚洲狮在乘员保护评价中得分率相对较低的原因出现在“碰撞”和“鞭打”两大测试项目,其中满分为60分的“碰撞”测试只得到了50.546分,而“鞭打”测试则是4.290分(满分:5分)。好在,亚洲狮在对车外行人头部和腿部的保护,以及车对车和行人的自动刹车能力较为出色,在这些项目中的成绩能排在当前测评版本全部车型前20%,因此其综合得分达到了“五星级”安全标准。

    根据官方公布的车辆配置资料显示,一汽丰田亚洲狮2.0L豪华版配备了7个空气囊,包括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两级式SRS空气囊、左右帘式SRS空气囊、前排侧部SRS空气囊、副驾驶席坐垫式SRS空气囊,相比定位更低的卡罗拉少了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而像ABS制动防抱死、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性控制等安全配置也均有应用。

    除此之外,该车还搭载了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新欧蓝德PHEV官图 就这长相就没人买
宝马iX或广州车展上市 审美怪但续航不赖
新GL8陆上公务舱23.29万起 亮点:48V轻混
野马Mach-E GT卖36.99万 亮点贵缺点短
福克斯曝新款官图 变化无所谓只要没三缸
小鹏车辆淹水报警专利 不针对消费者就好
ID.3续航430km略尴尬
9月乘用车环比增12.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