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360拟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 成第二大股东

时间:2021-10-19 09:59: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下称“360”),拟以自有资金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间接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股权,合计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360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拟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目前哪吒汽车经营稳健,依据哪吒汽车2021年9月的交付数据,其交付量首次超过7000台达到7699台,环比增长16.4%(2020年全年总销量15091辆),已位居9月造车新势力前三,是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360计划与其它哪吒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发挥各自在车联网安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共同协助哪吒汽车不断进行产品打磨升级,使网联汽车在智能化进程中兼顾 OTA 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功能安全、运营安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的行业标杆。

    对于投资哪吒汽车动机,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此前以“上山下海”公开回应。其表示“下海就是下数字化蓝海,互联网企业要抛弃打败传统企业、取而代之的想法,而是要放低身段,甘当配角,用技术、人才、资金支持传统企业。而360投资造车是把技术、人才、资金和数字化基因赋能给汽车制造业,产生“化学反应”和“链式反应”,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标杆。”

    对于360电动车的价格区间,周鸿祎则称要造15万元以下的智能车。周鸿祎指出,在中国15万以下的车大概占了中国所有车型总销量的70%,如果这个市场不打开,那意味着智能电动车永远是小众产品。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新欧蓝德PHEV官图 就这长相就没人买
宝马iX或广州车展上市 审美怪但续航不赖
新GL8陆上公务舱23.29万起 亮点:48V轻混
野马Mach-E GT卖36.99万 亮点贵缺点短
福克斯曝新款官图 变化无所谓只要没三缸
小鹏车辆淹水报警专利 不针对消费者就好
ID.3续航430km略尴尬
9月乘用车环比增12.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