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因芯片短缺 丰田8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16%

时间:2021-10-08 10:28:34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东南亚新冠疫情蔓延和半导体供应紧张,丰田8月全球产量为531,448辆,同比下降了16.2%,这是今年首次下降。不过,丰田8月的全球销量为748,893辆,同比增长了3.9%,这是连续第12个月保持增长。

    丰田已经宣布了在9月和10月的减产计划,并预计其9月全球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50%左右,10月份将减少约40%。丰田预计,近期的减产对销量的影响将在未来几个月变得更加明显,这给汽车行业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8月,丰田在海外的产量为345,722辆,同比下降了19.9%;在日本的产量为185,726辆,同比下降了8.4%。若按具体地区划分,丰田在中国的产量同比下降了30.3%,在亚洲(不包括日本)的产量同比下降了21.4%;在北美的产量下降了14.6%。

    就销量而言,丰田8月在海外的销量为637,324辆,同比增长了3.4%。尽管疫情的蔓延促使丰田在中国的一些经销商暂时关门,但由于RAV4荣放(参数|询价)的畅销,丰田北美地区的销量基本持平。得益于YARiS和Roomy的需求强劲,丰田在日本的销量为111,569辆,同比增长了6.7%,需要注意的是,这一销量包括微型汽车的销量。

    丰田是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由于零部件短缺,它已将2021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预期产量下调至900万辆,比最初的生产计划减少了30万辆。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马自达CX-30EV终结zoom声 9月26日上市
东风本田全新纯电SUV将于武汉车展亮相
比亚迪元PLUS内饰谍照 采用圆筒形元素
五菱NanoEV两座新能源车 天津车展亮相
全新本田BR-V海外首发 7座suv配1.5L动力
2022款逍客上市 配置升级/15.49万起售
凡尔赛C5 X超大后备厢
新劲客虽小但不楞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