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或收购江淮另一工厂 扩充电动车业务

时间:2021-09-14 12:46:0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大众正在就收购江淮汽车在合肥的另一家工厂展开谈判,继续向电动汽车领域进行大规模的扩张。

    我国此前放开了对合资车企的股比控制。在2020年,大众汽车获得了江淮大众75%的多数股权,江淮大众也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目前,大众已经收购了江淮汽车在合肥的一座工厂,此次谈判意味着大众将继续扩充其在合肥的生产线。

    当然,此举也引发了上汽和一汽的担心。据上述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希望自身的业务不会因为大众在合肥加大投资而受到影响。一汽的某位高管也表示,“我们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它们不应该让我们在未来失望”。不过大众集团向外媒表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与其他合作伙伴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而是形成产品的互补。

    此外大众还表示,这项投资是一个长期的战略决策,因为他们预计到2030年,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将增长到约3000万辆左右,其中包括120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大众考虑在中国生产轻型卡车,可能是在改造后的卡车工厂生产,所以此次收购的工厂不排除是江淮汽车商用车工厂。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起亚插混新suv亮相慕尼黑 更适合国内市场
8月汽车产销延续下降势头 SUV小幅下降
现代全新小型SUV曝光 日产看后送上苦笑
新款宝马iX3配置升级 售39.99-43.99万
8月汽车产销图 增速均由正转负/降幅较大
上汽大众2022款途铠上市 11.49万元起售
8代GTI拥情怀舒适性能
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大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