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大众等5车企被欧委会罚8.75亿欧元

时间:2021-07-12 09:58: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欧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宣布,决定对戴姆勒、宝马、大众、奥迪与保时捷5家车企所属的3家集团开出共计8.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1亿元)的罚单。

    据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副主席维斯塔格介绍,做出开罚单的决定,是因为戴姆勒、宝马、大众、奥迪与保时捷5家车企曾联手限制柴油车尾气净化竞争,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条例。据欧委会通过调查认定,2009年6月25日到2014年10月1日期间,5家涉事车企相互勾结,定期举行技术会议,探讨如何避免在净化柴油车尾气中氮氧化物的问题上出现竞争,这直接导致其未充分利用相关技术实现更好的尾气净化效果。

    欧委会表示,涉事车企均承认上述行为并接受罚款。由于戴姆勒集团最先向欧委会披露事实,因此该集团将免于罚款,大众集团和宝马集团则将分别被罚款5.02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5亿元)和3.7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6亿元)。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丰田赛那无伪实车曝光 或下半年上市
新款宝马X2上市 价格微调/28.58万起售
6月汽车产销图 新能源车/出口表现强劲
ID.6 CROZZ公布价格/接受预订 23.98万起售
新款长安逸动DT上市 配置升级 5.79万起
6月公共类充电桩92.3万台 同比增长65.4%
6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降
6月轿车/SUV降幅略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