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就“一人多标” 开始办理转移登记

时间:2021-06-16 10:08:4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亲属关系核查有关工作的说明”,就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涉及的亲属关系和婚姻状况核查工作进行说明。

    京牌小客车向子女、父母转移登记资格申请的亲属关系核查可于6月15日登陆网站账户,进入用户中心,在“多车转移”功能区查看情况。核查工作安排按照情况的不同核查通过的时间也不尽相同。

    若转出方和接收方通过了亲属关系核查,可在1-3个工作日后,登录网站账户进入用户中心,在“多车转移”功能区下载、打印《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资格申请表》。

    那么,拿到《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资格申请表》如何办理车辆转移登记?

    需要带齐以下手续办理后续的车辆转移登记业务:

    1、机动车登记所有人、受让方的身份证原件(受让方为非本市户籍的还需提供居住证明);

    出让方和受让方双方本人到场。

    有一方确因重病、出境等原因无法到场的,提交相关证明原件。

    受让方未成年,由监护人代理申请车辆转移登记业务。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审核通过的《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资格申请表》;

    5、车辆需要进行查验;

    6、外籍人员需到车管所总所办理;

    7、车辆转移后,号牌需更换。

    据悉,转出方可以自愿按网站提示,通过互联网端在线或现场向本市相关公证机构申请办理公证。办理完成公证并已提交公证书的,可在1到3个工作日后登录网站查看核查结果。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丰凌尚14.88万起 嫌A级差/B级贵就选它
长安推氢电混合版CS75 能源:锂电池+氢罐
福特锐际PHEV重庆车展将上市 关键词三缸
5月乘用车销量同环比均降 轿车销量微增
新宝骏Valli售7.98万起 划重点:空间足够大
重汽自主新SUV对标H7亮点7座 13.79万起
大众T系新车不再呆萌
5月汽车产销均下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