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百度ACE智能路口解决方案落地北京亦庄

时间:2021-03-26 11:18:21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在3月24日召开的第十届(2021)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上,百度发布了“ACE智能路口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在北京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落地,建设规模约12.1公里,亦庄28个路口实现相关部署。

    百度智能路口解决方案主要通过路侧全息感知,结合AI、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对路口范围内的人、车辆、道路、环境、交通事件等全要素进行实时检测,为精细化交通管理提供实时分析、研判、预测、优化等能力,加速交通路口的数字化转型。

    据百度介绍,其ACE智能路口解决方案呈现出四大产品特性:

    ·全要素监测:通过集成电子警察、卡口相机、雷达、鱼眼相机、边缘计算等感知与计算设备,实现对道路车辆、道路、行人、环境、交通事件等全要素感知;

    ·高度可靠性:可对车路协同视频、雷达、信号控制数据进行边缘侧计算,结合百度地图数据进行多源数据融合,核心交通参数检测精度>97%;

    ·多系统融合:能在路口侧深度打通自动驾驶系统、城市管理系统以及车辆网联应用生态,为出行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交通信息;

    ·高度开放兼容:对路口已有监控、雷达类产品进行充分复用,避免路端硬件设备重复建设,助力美化市政环境。

2.jpg

    “ACE智能路口解决方案”在亦庄的落地,可实现以下场景应用:

    ·智能路口能精准识别交通路口信号控制及交通组织问题,持续优化改进,提升交通效率;

    ·依托智能路口感知数据,能及时发现路口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事件,并实时回传指挥中心及时处置,缩短事件处置时间,降低事件影响范围,提升管理能力;

    ·市民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度小镜等智能终端获取红绿灯状态、路口交通事件等信息,体验网联化服务,在亦庄地区畅通出行。

    2020年4月,百度Apollo发布了全球首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智能交通引擎”,该方案已在北京、广州、长沙、保定、沧州等近二十个城市开展落地实践。2020年百度智能交通获得了超过10亿元的订单额。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i4首发 亮点:更真实续航及更大双肾
三菱皮卡11月入华 限量进口或售22.98万起
五菱征途售5.88万起 更倾向谋生而非娱乐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又"学"国内车企
一汽丰田国产塞纳或2022年12月量产/上市
全新现代途胜L或4月上市 车展是个好时机
途观X高颜值 配置全
92#汽油再涨0.19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