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五十铃再牵手 商用车CASE展开合作

时间:2021-03-25 10:28:1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3月24日,五十铃和丰田汽车共同宣布,双方将互相投资,其中丰田汽车将出资4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7亿元)收购五十铃3900万股股份,占其5.02%投票权。

    丰田汽车在对五十铃投资后,持股比例将达到4.6%,成为后者第五大股东。五十铃也将以相同规模向丰田汽车出资,投资范围还包括丰田子公司日野汽车,且3家公司将于4月成立合资企业,在商用车的CASE(互联汽车、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将加深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合作。据悉,丰田将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份,五十铃和日野分别持有10%。

    丰田汽车与五十铃曾经是伙伴关系,其2006年向五十铃出资比例达5.89%,但二者在2018年正式解除了资本关系,这是二者再一次携手合作;日野汽车是丰田持股50.14%的子公司。

    在3月24日东京都内举行的记者会上,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表示,“目前需要的是磨练和普及CASE技术,希望未来发挥3家企业的优势。”3家企业的目标是联合开发纯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车(FCV),同时合作有望加快降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成本。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i4首发 亮点:更真实续航及更大双肾
三菱皮卡11月入华 限量进口或售22.98万起
五菱征途售5.88万起 更倾向谋生而非娱乐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又"学"国内车企
一汽丰田国产塞纳或2022年12月量产/上市
全新现代途胜L或4月上市 车展是个好时机
途观X高颜值 配置全
92#汽油再涨0.19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