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宣布成立极氪公司 上海车展发布新车

时间:2021-03-24 09:55: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3月23日,吉利汽车宣布将开拓智能化纯电动汽车新局面,成立极氪公司,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担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同时,4月15日,极氪公司会在全新品牌工厂举行品牌发布,并在上海车展上以独立展台参展并开启全新车型的预订。

    极氪公司作为吉利的高端新能源品牌,英文名ZEEKR,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成立,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人民币,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CEO。

    该公司充分发挥吉利汽车长期积累的专业能力和体系化优势,加大在新四化领域的研发投入,打造智能化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实现用户生态与产业生态的深度融合,为用户创造极致的科技潮流体验。将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以独立展台参展并开启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的预订;最早9月份就可以开始产品交付。(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i4首发 亮点:更真实续航及更大双肾
三菱皮卡11月入华 限量进口或售22.98万起
五菱征途售5.88万起 更倾向谋生而非娱乐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又"学"国内车企
一汽丰田国产塞纳或2022年12月量产/上市
全新现代途胜L或4月上市 车展是个好时机
途观X高颜值 配置全
92#汽油再涨0.19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