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铃木汽车退出中国 长安铃木更名铃耀汽车

时间:2021-03-16 10:45: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从相关渠道及企查查获悉,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已变更为重庆铃耀汽车有限公司,而长安铃木官方网站也已经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

    资料显示,1993年5月,长安汽车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推出了奥拓、雨燕等多款小型轿车。2008年—2011年长安铃木销量持续增长,并在2011年达到历史销量巅峰。

    不过,随着国内市场开始热销大尺寸车身的汽车产品时,铃木并没有抓住机遇。自2012年开始销量持续下跌,2012年长安铃木销量同比下滑26.42%至17万辆。此后,除了2014年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外,长安铃木销量持续走低。2016年长安铃木整体销量跌至11.53万辆,2017年跌至8.39万辆,到了2018年仅剩下3.45万辆。

    铃木汽车在华发展的关键转折点在2018年9月,由于业绩持续亏损,最终铃木汽车以1元钱的象征性价格转让持有长安铃木50%股权给长安汽车,长安铃木由合资公司变为长安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至此,标志着铃木汽车正式退出市场。不过,由于铃木汽车与长安汽车的协议要到2022年才结束,因此长安铃木依旧可以生产、销售、悬挂带有铃木车标的车型。

    虽然铃木品牌暂时得到保留,但其车型基本全面停售,长安铃木官网也已经关闭。当前,长安铃木在重庆拥有两个整车工厂,主要生产启悦出租车,但是产能利用率很低。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铃木累计销量为15152辆,2021年1月为452辆,均为铃木启悦车型。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秦PLUS DM-i上市 推荐:120km低价版
广汽本田EA6售16.78万起 加价Aion S而已
2月汽车产销组图 新能源车再创历史记录
斯柯达新明锐PRO 前脸像起亚车尾仿荣威
枫叶80V售15.98万起 可换电版吉利嘉际
启辰D60 PLUS售8.88万起 "相貌"难以描述
开箱体验全新CS35PLUS
2月汽车 轿车增速显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